老天爷,我初见下雪耶~!

昨日(30/9/09)出乎意料地下雪了!



早上9点,当我起床望向窗外时,还以为天空下起雨来,但雨滴怎么会是一小块白色的形状呢?待我的脑袋清醒些再看清楚,才惊见是雪!雪?雪!我赶紧叫醒在睡觉的文力,没想到一叫就立刻从床上弹起来,又再次出乎意料,哈哈。处在惊讶和赞叹的两人呆看着窗外的雪,下一秒拿起相机开始拍照了。





是的,惊叹!


终于可以穿上老师借给我的大衣了!





黄小兔在雪地上。















寒い(samui)……


本来打算骑脚踏车去上班,但只要一骑,雪就会往脸上飘,阻碍视线,很难骑下去;走路又怕冷(虽然只是零下2度)。在尝试了两种方法后,被无助感给彻底地打败了而后决定放弃。于是在线上的Alan(文力男友)帮我打电话给Wendy's,告诉他们我的情况。大约20分钟后,Mike(经理)驱车过来载我去上班。上车后他的一句话惹火我:“Well, it's just snow.” 对,我知道只是一场微不足道,只是负2度的雪,对于他们这群在这里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这样的雪是不看在眼里。但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见雪,我对于雪毫无概念,除了常见电视节目或电影里的人类会穿厚重的大衣、呼气时有团白烟会从口中出来、道路、车辆和建筑物都覆盖着白雪、圣诞节、铲雪等这些比较象征性的代表外,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不知怎么去面对它。我会想:我该穿大衣还是普通夹克?有人会骑脚踏车抑或走路出门吗?风会有多大?雪粘到裤子会湿吗?这些不起眼的点滴都足以考倒了我。

有些事情对于你来说是根本不怎么一回事,但基于文化上的差别,别人却有着不一样的诠释和意思。所以请你将话说出口前,先经过你的脑袋再言。



xxx



忽然想念起Sailormoon。


“替月行动,惩恶除奸”!!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