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戊子年!

哟~老鼠当道噜!鼠年嘛~

总觉得这个新年充满了年味,也过得特别开心。从布置到办年货,都乐于参与(布置除外。懒嘛~)心情也随着新年的到来而兴奋!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尤其这一年里有好听的新年歌,那就是《MyAstro快乐倒鼠大团圆》!超摩登的~不像普通听到腻的新年歌。再加上MY FM及ASTRO的节目主持人蛮红的(包装和宣传的功劳不可少),打出来的名堂也特别地响。

除夕夜的菜肴没po上来。歹势~不过是普通的新年菜肴,如:蘑菇焖鸡脚、鲍鱼(超鲜甜的!)、白斩鸡、菜汤…(忘了)今年妈妈提倡“简单煮”,就是不用花费那么多精神及力气,以免搞得累死了!

年初一至年初四都是呆在外婆家过日子。出发的时间蛮早的,大约8.45am(避免塞车)。结果全部人在车上做“猪”。Zzzz....

到达后,也是吃午饭的时间了。外公的新年招牌菜:
扣肉

猪肠。咬到我牙痛!

丰富的菜肴。不过以肉类占多。吃太多肉也是蛮恐怖的…


小妹&婉仪


左起:阿琴阿姨,妈妈,猪,我


到屋后逛逛时,瞧见了一株特别的植物,长得挺高的。这到底是什么呢?可以告诉我吗?


接下来,屋内的情况:

小孩子们玩扑克牌。

大人们玩Ramli(不知读音对不对)。很认真喔~


白痴样。


大表哥的孩子。他超可爱的~胖胖滴~任抱不哭。我们在教他做peace手势,不过他似乎有另一种想法喔…



他超爱吃的!只要是食物都要放进口。我们的责任就是要阻止他狂喝狂吃,可他偏偏要!“嘿,够喽!”

“我可爱呗?”

隔天…(年初二)表弟妹们大合照

“第二代”的女生。左起:婉婷,婉仪,庆瑜,颖慧,奕雯,凯俐,我

Comparison between the boys' n girls' pictures:

(A)

the "yo-yo" pose


(B)

拜托,男生帮未免逊了点吧?


炮竹

老道士吗?

婉婷和我


奕雯和我


阿琴阿姨是美容师,所以凡是脸上长痘痘的年轻人都要“惨遭毒手”,被挤得“花容失色”。哈哈!


受害者1号:Ah Xiang


受害者2号:庆瑜 a.k.a 猪




受害者3号:颖慧

ei,停格!!先让我们放炮竹来欢迎我们的阿姨!


继续!


受害者4号:我


受害者5号:婉婷

受害者6号:伟良


受害者7号:震华(不知名字对不对?!)


傍晚时分,咱们照常地到大会堂打篮球。呃,男生而已,更不包括我在内(我是篮球白痴)。


开心的说。


我们可是出尽了力气把他给拖了出来。但来到了篮球场也宁可坐在地上,也不愿活动筋骨!可恨!


猴子们在爬滑梯。当心喔,别摔着了!

唯美照(哈哈!)




“你好重啊!拜托,已经四年级了!背不起你了”

丽琪小妹妹




大胆的小孩子。我连点燃都不敢。怕怕!

隔天…(年初三)大部分亲戚已回家了,所以剩下两家人。有点冷清喔~多人就是不一样。


吹得不错喔!


接下来…
(-o-") 好丑喔!



阿姨帮凯俐修剪留海。



jump!


丑!

很喜欢抚摸阿旺的丽琪。


年初四早上,咱们就启程到阿琴阿姨的家(位于马六甲Batu Berendam)。是妈妈坚持要到那里去的,一路上就一直提起,真是不到那里是不死心的。

本来好好地坐在椅子上观赏我期待已久的《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看不到三集就被“大姨妈”给打败了!讨厌这种感觉!(>_<)

别打扰我!




姨丈的轮胎店。

晚上,阿姨提议先去吃“啦啦”,却没开店;去逛街,人满为患;去Newton,人超多;Satay Celup,没兴趣。经过种种困难后,就决定到葡萄牙村去吃海鲜。



The Kwan's.




The Lim's.

Garlic Butter Scallop



Garlic Butter Crabs.

Fried Sotong

基于“大姨妈”的关系,我全程吃得不多。唉~那儿的风又大,吹得我更不舒服。还是一句:讨厌呐!正因如此,我有时间地拍下众人的吃相。




吃饱后,咱们再度出发到Jonker Street。我身穿冷衣走在那里,超怪的!一路上,越走越虚弱。只想冲个热水澡,再躺在床上休息!折腾死了!

逃了星期一的课,开心的说!嘻嘻!Dr. Pan 的课只有6人而已。亏在假期前,整班只有我一人举手说是暂时还未回来上课。哪有人这么乖啊?!回来后也应该处于新年状态呗?

新年快乐,鼠年行大运!
恭喜恭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