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号的小点滴

下个月开始教Little Mozart了,有点小紧张。即使曾上了两天的课程,毕竟实际的教学与幻想的教学总有出入,现场可能会有临时状况发生的可能性,增加了我的紧张感。与有经验的老师聊了这个话题,她说当作给私人钢琴教学般,只是你需同时间教导四、五个学生而已。

从今天起,我车里播放的音乐就是Little Mozart的音乐,无时无刻地听并记住歌词。我应该放在办公室用的电脑吗?听到的人可能会觉得这女人很奇怪。除了听到耳熟能详的地步外,我还要做lesson plan。这让我不禁反省,现在的我对教钢琴这份工作到底在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呢?朝八晚五的工作外,我还另教钢琴,使之变成了我的副业。副业没放太多心思在内,也没有好好地规划学生的课业。仗着稍微有教钢琴的经验有点倚老卖老,太得过且过以至于我没放心思上去。想到此有点对不起各位学生*深深一鞠躬*。



xxx


身在Purchase Department/ Customer Service的我难免会遇到刁难的客人,打电话来时口气不耐烦,似乎嫌我这新人手脚太慢了。越是心急,做起事来越毛躁,连pakcik都叫我慢慢来。有时候我会想像自己用外人的眼光来看待这叫“关丽珊”新人的处事方法,看到那么不冷静的态度也会替她捏一把冷汗。开头也许会沉不住气,但我现在试着切换成“在这行干了一年多”的工作态度,既冷静又豁达,但这也只是限制于处理文件上的态度。别的事情如认识公司所进口、代理、交易的物件则抱着认真学习和认识的态度。遇到不明白的翻阅说明书或问同事,尽新人的责任。

前些日子同事带我到厂后看TIG/MIG式的烧焊。还未烧焊前,同事说若不戴着安全面具看的话,眼睛可是会同红,晚上睡不着觉。这番话即刻令我忐忑不安,有这么严重吗?不听老人言,肯定吃亏在眼前。即使心想任性地不戴看能奈我如何,最后还是胆小地把面具往脸上靠。镜片一片黑暗,等待着被激起的火花。呆站在那里不知下一秒将会发生什么事的心情像坐在过山车里等待在高空处被甩下来的那一刻,好想捉住身边人的手臂大声叫喊,借此分享此时此刻的紧张心情。可惜我不能这么做。荧光蓝般的火光微微地在黑色镜片前亮起来了,眼睛贪婪地盯着移动中的光。到底是多强的光才能透过墨黑般的镜片?火光熄灭,瞬间即传来刺鼻的烧焊味道,混杂着被烧尽的二氧化碳和钢线味道。和加油站的汽油、柴油味道一样,被归类为常人所不能接受的味道。尽管呼吸多量对身体不好,我比较还是比较喜欢加油站的味道。

有时候我发现抱着一颗赤子之心处事反而会怡然自得。从一个担任此职位数十年的人中接过手(那人基于工作态度不佳而被辞退),同她合作过的顾客难免不习惯从一个熟悉于所有物价的人换成什么都要查清楚价钱后才回电的我。我倒可不必太在乎别人对我现在的职位抱着怀疑的态度。咱老板都是从卖煤气开始投入这行业的,我也以同样新的姿态进入这行业,什么事都从零开始。试问有谁不经历新人的历程而跳入成功人士的模式呢?抱着良好的工作态度,做好本份,算是我目前对于这份工作的看法。

将近月尾而少订单,每每到了下午三、四点而开始有点无聊了。我不想用“无聊”这词,听起来好像付钱请我来做热板凳而已。在这种情况下,通常上班族能把工作量减到越低越好,而不想被归为“无所事事”一族的我自告奋勇地问同事到底可以做些什么事。没事情可做真的是一种心灵上的折磨啊!我宁可忙得头昏脑涨也不愿无所事事地坐在椅子上。

对于坐,我终于体会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整天坐在椅子上的痛苦了!坐在车里驾车去上班、坐在办公室里的椅子、午饭后又坐,好不容易坐到了放工时间,去音乐学院教钢琴还是坐,还一连坐了两、三个小时。坐、坐、坐,真的快崩溃了!人怎么能粘着椅子不放呢?要不是我有运动的习惯,不然我可以想像自己的下半身肯定会快速地向横发展。

与同事聊起我的生活近况后,竟被劝说要经常和朋友出去,多多社交,不要呆在家里。过后我也好好地反省了一番,我的确不是那种主动联络朋友的人类,连社交网站也懒得上,怎么会有朋友约呢?于是当天晚上我登入许久未启开的MSN并主动地和朋友们聊天。说真的,谈天后我觉得心情开朗许多,能和朋友交换想法,了解他们近期的活动。除了网谈,有时候也该约朋友出来见个面聊天才对,不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朋友可是会越来越少。



xxx


今天有什么任务呢?

打扫凌乱的书桌吧。不久前我妹向我透露了一件令我手指脚趾不免一缩的事实。在我离开马来西亚这段日子里,可能没人动我的书桌而因此成为“小明”的栖身之地。有一天,“小明”从我放置铅笔罐的地方冒出来,被我妹打死在我的书桌上!事后,那丧命之地被我妹抹得光白,也就是我现在放笔记型电脑的地方。光幻想一只灰褐色,有着比我手指还粗身材的“小明”从里头钻出来,呆滞地停留在我书桌上,是我的书桌耶!!!!恶,真令人反胃的事件!!!

想把整理好的音乐书本放在书橱里,糟糕的是家里没书橱。沮丧……


xxx


目前收集了以双周见报-《摄影一学就会》的刊文,教导新手们如何使用SLR相机。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好好地研究这门诀窍。SLR可以说是越来越普遍化了,任谁有马币两千就可人手一架。胸前挂着一架SLR,看似很有水准的模样,到底能不能拍出有意思的照片则很难说。

若要拍照的话,我要学习如何构图。无论你拍了多少百万张照片,一张有意思构图的照片已经胜过一切了。


xxx


无意翻阅传单时,标着“Adult Fine Art”的页面燃起了我想要再度画画的学习欲望。这间学院离我家不远,星期一可以试着到那里寻问课程和价钱。若是不错的话,我要报名参加课程。呵呵,想到都开心!


xxx


雨势没有转小或停止的迹象。我又再次被关在家里,不能去跑步了。呜呜……

为什么每个星期日都是如此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