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号的小点滴

累、累、累



爽、爽、爽


身体被好久没参予的Body Combat和Body Attack课程给操得累垮了,尤其是今天的Body Attack连续一个小时,不停地小跑、弹跳、甩手甩脚,更烂的是,同手同脚症害我跳得好苦,人家右脚左手我左脚左手,怎么协调的那么惊人?!被操到一定的身体极限,你只想随着每个动作而大声呐喊,释放超能量,狠狠地把今天受的气及讨厌的家伙给发泄掉。

举高手,喊!抬起腿,喊!向右走,喊!向左走,喊!

最终,精疲力尽。


xxx



尝试在单调的生活里改变,所以今天我驱车下古中城,只为了寻找宇多田的新专辑。是的,就那么普通的事情,你可能觉得“哎哟,驾车去Mid Valley,有什么大不了?”。对呀,去MV可是从中学开始做的事,大学时更是没事有事都要和朋友去一趟才甘心,却被现在七天都忙着工作的生活里变得是一件奢侈的事。差不多一星期里有三天的工作时间长达十到十二个小时,整个人回到家都像条狗了,连凉都懒得冲,逛街?省点吧!

恍恍惚惚地度过了前半年,总算了解到拥有自己的自由时间是多么宝贵。大人们总是说趁年轻努力去赚钱,这段时间是冲刺的好时光。对于我口中所谓的休息或“自己的时间”的说法更是嗤之以鼻。嘿!没错,我是年轻人,我就不需要休息吗?我不配拥有我自个儿的时间了吗?难道我要做牛做马你们这些人才认为我对这社会做出了贡献,不被归类为社会人渣?

工作还是要工作,千万不要忘记宠一宠辛劳卖命的自己。就拿我来讲,只是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晚上到MV找一些新的专辑,到连锁咖啡店浪费钱买一杯ice-blended摩卡(平日可是省得很呢~),随意逛一逛,看看打扮入时的人类,就这么简单的事情足以点亮我沉闷的生活,为明天的我加油。

每个人总该为自己的生活寻找一些乐趣,不然我保证你一定会死!听着,是闷死!!!


xxx



“为什么你都不化妆来上班?”

以上这问题出自Sai的口中。Sai是我做工的地方,也就是工厂的一位缅甸工人。

当下听到这个问题时,更为我那天糟糕的心情雪上加霜。 老娘的头发从前天就没洗,顶了一头油腻得发亮的头发来上班,穿着也随意得令我憎恨。没来由地抛了这样的问题给我,我也没好气地回问他,请他告诉我这是什么样的工作地方?Man,这只是一家工厂!!!!工厂!!!!你expect我在工厂里穿戴端正的OL服,脚踩高跟鞋,化上精致的妆来上班?!刚开始的几个月我特地早起,勤劳地化淡妆,喷香水去做工。不知从何开始,习惯这样的工作环境后我也就不再像先前那么装扮自己了,每天有时间睡到早上七点才慢条斯理地洗刷。更何况我没去教钢琴的日子就要穿公司的T恤,更是让我怠慢了外表的重要性。

哎哎哎,要用“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的道理来讲我吗?鬼都知道啦,Man,套那句,这只是一家工厂!!!工厂!!!你从来不会想过你会在这样的工厂区里的一家工厂里做工的工厂。如果我是在比较像样的办公楼上班,就如KLCC的办公楼,自然而然也会投资血汗钱在衣服上,脸蛋少不了要覆盖一层粉才出来见人见客。可是这只是一家工厂,来来去去不外是:

1)浑身汗水,你会害怕他们用那只懒得洗手而显得脏兮兮并黑漆漆的手握你的笔来签单,皮肤晒得黝黑,讲话粗声粗气,好像你听不明他在说什么要他重复会要了你的命般的中年男人。

2)穿扮整齐的salesman。

3)绝对不会让你看得出他本尊就是一位老板的人类。他可以穿着十年都是相同的衣服(对了,就是“那一件”!),驾着啰哩来买/送货。

总之,我看不出我需要为这家工厂好好打点自己的理由。更重要的是,我并不打算长久在这家工厂打工。

Sai,对老娘失望了吗?


xxx



自从老友的一句话提醒和发生了那件事后,我算是看清雾里的秘密,对这个人死心。

一旦脑子存有的记忆被篡改后,对于和这特定人物的相处模式立刻获得很大的转换。老娘平日的脸都蛮臭的(是我从马来同事和顾客在早上遇见我时对我说的,细看下我的却有一张臭脸),而且很容易从我脸上看穿我的心情。因此每当空间里存有这自信心爆灯的人类时,我那冰冷没表情脸谱立刻被换上,对于他人的话语超没意思答腔,也不再像之前那么热切回应及提问(危险提示:这是满足自大自信心爆灯人类的行为),现在连“呃”、“啊”一声都嫌懒。久而久之,我觉得他人大概可以感受到我不鸟他的事实。

有时候我想我为何喜欢把脸贴在别人的冷屁股?事实明明就摆在眼前,却有本事当它透明,说服自己这人或许不是这样子,放胆让自己试了一次又一次,吃了好几次闭门亏后才知道自己很傻。不是我爱耍性子,耍冷酷,我也不相信之前的言行举止证明不了什么,除非他眼盲,或者他不想改变现况。唉,对他人的本性猜测了好久,都清楚收到他人不想改变现状的报告,而且那种自满的人和我都不同世界,那我何必伪装自己,变成另一个我来与他人沟通。

从热变冷,粒子在这过程中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因此我的态度转变得有点过于偏激。前一秒对别人我可以和颜悦色地谈天说地,一转头见的是这号人物,我的四周好像结了层层冰,睬都不睬,盼他别和我说话。现在好好地想一想我可能做得太绝,过度的不理不睬将会引起他人的反感。一方面,说不定别人才没像自己想得那么多,因为他属粗线条。我也不期望我明天可以立刻对他改变态度,只能说纯谈公不谈私。别人的心装满了他重要的人事物,你又是他的谁来管你的私事心事啊?别变回只会一头热的笨瓜了(催眠自己-ing)。

怎样都好,这是老娘心里的自我矛盾心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