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甘寂寞的人吗?

说实话,卫塞节是为了什么,我不知道。我所知道的就是我如同世俗的人类一样,只想在明明意义非凡却不知意义何在的假期里,任由脑袋放空,做些平日没时间做的事。说什么平日没时间做的事,充其量也不过是坐坐看看,呆呆笑笑闹闹。这样的傻事足够抹杀一天的时间了。

窝在家里和家人聚在一起也是惬意的事,不需要和人挤购物商场,多么累人啊。

说到爱和人类挤购物商场的事儿,让我不禁思考人真的是非常害怕与孤独相处。不知每当公共假期的前夕又或是周末来临的前夕,你的脑子会不会发出“我不管,我一定要约人一起去狂欢!”的心情?最近我发现这样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仿佛你在空闲的日子不找人做伴,你就是个怪咖。听见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兴高采烈地谈论着接下来的周末要如何如何度过,心里不是滋味。

为什么他们的行程满满的?
为什么他们有那么多的地方可以去?
为什么他们的星期六可以去玩,而我非要工作到晚上?
为什么我只可以在家里?
为什么我非要在空闲的时间里把自己搞得那么忙?
为什么那么蠢蠢欲动?

看来我的心理非常不平衡。

因此往后的日子里我积极安排一些行程给自己,怂恿别人和我一起告别暂时的寂寞。我相信若我是超外向的人,恐怕阿牛阿狗都会被我约出来玩,可惜我不是。要知道计划并不是每一次都如愿。没办法之下得呆在家之际,发现前数小时蛮难熬的,心痒痒地,怎样都想出去玩,过了一些时间后明白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后就顺了现实。好,你要我在家也可以,只是到时不能和同事或友人炫耀自己周末过得如何精彩,反倒要听他们的故事(很闲咯~)。

后来,我明白这是因为寂寞孤单在作祟。因为你害怕自己一个人相处,所以必要把自己生活所有的空隙都填满,这样你才不会意识你是一个人,一个人活在这个节奏快变的社会里。为了要把空隙填满而开始呼朋唤友,你不觉得这是自私的行为吗?他们只是证明你不是一个人的棋子。

寂寞时,你可以一个人安静地度过吗?抑或身边一定要一班人陪伴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