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ver by the River 10K Run @ Scranton

引以为荣的10K Run!
首次成绩好算可以!(^___^)b
 
 
跑步,这个从大学第一年开始养成的运动习惯已渐渐变成我生活的一部份了。还记得第一年住在马大第一宿舍里,每天傍晚上完课后都会换上宽大T恤和弟弟的篮球裤到Tasik Varsiti跑3圈。跑完步回宿舍的途中遇见朋友通常都会说“跑步啊?好厉害”之类的话,心想就不过是跑步而已,运动流汗有什么大不了,反正人肯定是要运动强身才有健康的体魄,有健康的体魄做起事来才干劲。
 
间中也断断续续地有跑没跑地过,直到2002年踏进社会工作约一年后又重拾跑步的习惯。当时为了要甩掉美国带回来的肥胖“礼物”,开始接触Cikgu Nor介绍的Herbalife,后来再跟着Blogilates90 Days Challenge Meal Plan & Workout Plan进行减重计划。饮食习惯搭配每星期的三、四次的游泳和跑步,体重成功从72kg降到63kg。脸部明显显瘦的时刻维持了约3个月,参加这次的Au Pair Program又让我回到了首次呆在美国时的肥胖。和自己约好说这次不会重蹈覆辙的,呜呜呜,好想大哭……(欲哭无泪)
 
Anyway.
 
去年夏天的时候我还是会在住宅区内跑步,后来天气慢慢转变成秋天,再转换成冬天,跑步的念头绝对是OUT。可是体重上升的警铃已在疯狂提醒着我是时候做些改变,不让我肯定又会变成沮丧的肥婆。老实说,那段时间还真伤心,整个人down得不得了。在网上寻找健身房时找到了位于downtown Wilkes-Barre的YMCA,摇了个电话询问价钱,Marty(YMCA柜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他们有个“100天$100”的促销,可以使用里头的设施,包括游泳池(当时超想游泳的)、健身器材设施和各种课程。从10月到12月里,送了小孩去上课后,我都会乖乖到Y报到。刚开始的行程差不多3天是游泳,3天跑步或做局部运动。每星期游泳3天真是闷到……………………加上他们的泳池是Bukit Jalil的一半(非常短,游没两下就到了),我真不懂我的老豆是怎么能忍受这么孤单的运动?12月尾,我决定参加每逢一、三、五的Step & Sculpt class,导师是Cyndi。第一堂课里,有个女人无意间踩到我的脚。事后她走过来和我打招呼道歉,并问我是不是喜欢跑步的人(因为当天我戴了Casio baby)?这女人就是Tami。
 
一月的第二个星期,我们相约在健身房内跑,当时还有她的女儿-Maia(Tami训练Maia跑5K)。跑了半个小时结束后,她对我说以我的情况来看,跑10K绝对没问题。虽然跑10K是肯定要做的事,亲耳听到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在美国跑10K??第二次我们就来个冬天户外跑。来自热带国家的我面临冬天就是躲在室内就舒服不过,在0度或更低的气温下跑步对我而言是惊讶不过的事。冬天跑步我看得多,自己亲身上阵还紧张不得了!只要做好保暖准备,例如戴手套、戴耳罩或帽子、穿thermo运动装,在冬天跑步绝对没问题。我们边跑边聊天,就这样我们结束了40分钟的训练。后来变成每星期二、四和六都是咱们的训练天。Tami的计划是星期二和四跑基本的40分钟/4 miles,而周日跑特别长时间以训练耐力。亲身体验户外跑的滋味,难免觉得跑treadmill有点乏味。有时候天气不允许的状况(下雪导致路上结冰,容易滑倒弄伤脚),唯有跑treadmill。
 
 
当天气零下10 Celcius,创新低!没想到可以完成训练。
 
P.S:看不出Tami是39岁吧?她用了1年多的时间成功减了30磅,并且参加half marathon。她是我崇拜的模范生!
千万别为自己找借口说没时间运动(时间是自己安排的),从现在起约朋友或家人一起运动吧!

 
 
一月尾Tami跟我说接下来在2月9号在Scranton有个10K run,问我要不要参加。基于我们平日都有训练,相信这个10K run应该没有问题。谁知道星期四当天我来月经,然后又是暴风雪Nemo,路上全积雪,天气特寒冷,精神真要崩溃。
 
 
当天是马来西亚的除夕夜。一大早起床和家人Skype并看着他们坐在饭桌上吃香喝辣,而我却啃面包鸡蛋和牛奶。心酸呐~~~~~ (T_____T)
 
 
以下照片的image source来自Tami
力不从心可以用来形容当天的情况。我分析有这几个原因:面临首次参赛的压力、每个参赛者超越我的压力、不熟悉并积雪的路、寒冷的天气而导致呼吸无法协调。我的脑袋一片糊涂~~
 
 
我非常感恩一路有Tami的扶持和鼓励。
因为她我才能持续跑完这10K。
 

*成功完成10K的合照*
 
 
 
 

 

噢耶!
 

 
 
之前和静怡通电话谈起奖牌的话题,说这么辛苦跑完当然要有奖状或奖牌留作纪念才算是跑过。本以为付$15有奖牌拿,才知道什么都没有,心理难免有点不平衡。
“为什么什么都没有????!!!!!”(呐喊)
 
亲身体验10K当中的酸甜苦辣是谁或物品都无法代替的宝贵经验哦!=D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