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号的小点滴

在Pawn Shop买的Gap围巾($3)和针织帽($2.50)。


很漂亮的盒子!!里面是?


..



...



....



...



..


仿蛇皮高跟鞋!!

在鞋店里看见时,被它的设计和高跟给吸引住了。这不就像在Zara或Topshop店内看见的相似吗?可是那里要价上两三百令吉,这双只是20美金,大约马币70。*内心呐喊:“太值得了!”


♥ ♥ ♥


xxx


近来没什么事可以写,每天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生活步调,没什么可以激发我的脑袋神经。


(一)早上8点起床。

这已经成为我的自然生理时钟了。有时候想我到底有多久没这么规律地生活过,大概是上了大学后,少了中、小学所规定的时间表,也不忘校车超准时地来到你家门前。这意味着你的翅膀开始硬了,可以安排自个儿的生活时间表了。和教授投诉上课的时间安排得太早了,会塞车(多是掩饰起不来的借口),教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把课安排在中午或更迟,总之你来就好。

夜晚有它的魅力,“越夜越美丽”,是新时代的标语。你上的课可以在一秒钟内把你送到周公的面前,但一到晚上,却怎么都不想和周公会面,能滚多远就滚多远。有谁想浪费美好的时间在这个充满神秘感的夜晚呢?提早休息=老人家的生活性习。

当个老人家也不错,至少能在清晨享受早上那一刻的清静,呼吸那混着地毯和厨房的冷空气,等着开水滚边呆看着屋外被白雪覆盖的一切,枯干的树、木篱笆、桌椅、草地、拖鞋。少了凡间的吵嚷和声音,只有你一个人存在在这个被真空的空间里。

这是我爱上早上的第一步。


(二)早上11/11.30点上班。

两种选择:骑脚踏车或走路。走路永远不会在我的选择之内,除了外头堆积了两寸厚的雪,白雪把道路给掩盖住,每一步踩在路上都战战兢兢,不知下一步是踩在陆地、草地,还是积水上。骑也好,走也好,你的裤脚或背后一定会中泥水的招。

"Small, medium, or large combo?"和"Would you like to add cheese on your sandwich?"是我最常在收银台前说的话,说到我都麻木了。撇开这沉闷的工作时间,没什么可以说的。


(三)下午5点放工。

也是两种活动:购物或回家。购物不外是买蔬菜、香蕉、苹果、谷粮、牛奶、过期面包(我的爱),然后再从收银台旁随手拿了一包巧克力,加在物品中付钱。过后,两人平衡着硕有份量的购物袋于脚踏车的把手,抵着强风回家去。

吃饭后,我的新娱乐是看电视剧。从开始我并不是美国电视剧的粉丝,虽然我只看CSI和ANTM系列而已。不知从何开始,我开始追看《Melrose Place》、《The Beautiful Life》、《Cold Case》等等的电视剧,而且越看越刺激。因为在这里生活,也比较容易明白他们要表达的心态和生活,这也算是一种学习吧。


(四)晚上11/12点。

目前在看着的一本书是Elyse Mach 《Great Pianists Speak for Themselves》。在大二时修了一科古典音乐的历史,有过一个作业关于现代的钢琴家如何诠释各位音乐大师的作品。那时的我对我所要呈现的作业根本一窍不通,迷迷糊糊地跟着系友的方法做了。直到我读了这一本书,脑子有一“叮”,我才知道我那时需要做些什么和读些什么。看似太迟了,但总比没觉悟来得好。

看书后,当然睡觉啦!

晚安,各位!

Comments

忧郁的瑜 said…
是我啦~什么都不重要,但记得带那双鞋回来啊!!!
Unknown said…
我没有买你的鞋嘞~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