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 & L.A. Downtown (21/1/2010) & 22/1/2010

20/1/2010


Hostel所提供的早餐极简单,有面包、Skippy花生酱、果酱、Cheerios、麦谷粮、牛奶、咖啡和茶。最爱的是麦谷粮和牛奶,任吃不怨。吃饱后,我们出发到附近的Hollywood Blvd逛逛。当天从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刚好我穿的那双拖鞋底已被磨光花纹了,走在用花岗石打造的Walk of Fame上,简直要我命,稍微分神就会滑倒。

那天我们并没有计划要去哪里观光,想说走到Beverly Hills看明星的住宅,但开始认真地走了约1个小时后才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因为实在是太远了,而且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路上的行人也寥寥可数,撑着雨伞的我们反而像怪咖。

走到West Sunset Blvd的Ralphs Grocery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了。买了打半价的面包后,我们坐在商店里的椅子上吃午餐休息,等雨转小后再回去。


1958年的创建的Walk of Fame总共有5个项目:Television、Radio(麦克风)、Recording、Live Theater(双面具)和Motion Picture(摄影机)。


The Four Caryatids纪念4位为电影界付出贡献的女人:Mae West, Dorothy Dandridge, Dolores Del Rio和Anna May Wong。


走着回宿舍的路途时,被一位长得蛮像Ashton Kutcher的男生问有没有兴趣参加Rodeo Drive和Berverly Hills明星住宅团。那时我们还蛮闲的,一边撑着雨伞一边听他滔滔不绝地解说。相信是下雨的原因,他们把原本每个人$50减至$20,而且还可以坐Limo。心想$20还过得去,因此就答应参加。参加后的心得:下雨弄得车窗起雾,看不清周遭的屋子和风景。即使看到了J. Lo,Hillary Duff,Nicholes Cage等人的屋子,都不能拍照。况且那司机兼导游小姐的解说越说越闷,好几个游客都在车上睡着了,事后根本不想给她贴士呢。这种观光团还是在好天气下才参加比较好。

唯一的一张照片。

回到宿舍时,文力告诉我昨天的的士费可以向宿舍方面索取,因为同意书上说明凡是住上3天以上的客人可以索取回交通费,因此我心致勃勃地走到柜台向那位负责人说明这件事。他问了我的姓后找到了我的卡,但他说这里只写明我住2天而已,所以不可以索取。我有点晴天霹雳,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我和文力明明是说要住上3天,怎么可能变成2天呢?他一脸不关事地说他不知道,卡上的确写着2天。我当下心急,急忙说好,那就帮我补多一天的住宿费,变成3天。他依然说不可以索取,因为是要在第一天登记时说好住3天,而不可以在隔天才决定住多1天,以这样的方法索取交通费。那刻的心情可说是非常低潮,我不可能摆乌龙的,衰的是我又记不起我昨天到底付了多少钱。我回到床上试着记起我昨天的点点滴滴,连冲凉都一直算花钱的经过。我坚持我没有搞错,决定到柜台再查清楚。柜台的负责人换成昨夜招待我们的男生,我向他说明一切,他再次帮我检查,才发现刚才那负责人拿错了另一个人的卡,把“Kham”当成“Kwan”。我不禁纳闷,怎么有那么巧的事,竟然有人的名和我的相近,而且还同房?!真相大白后,他退回先前我多付的$20和$16的的士费,那时心里才解脱,松了一口气。

回到房后,来自Ukraine的女子向我说起有个亚裔脸孔的男生搬进来,床位在我的下面。东看不像日本,西看不像韩国,始终猜不出他到底来自哪里,然后要我请自问他。等了一些时候,那位男生进来了,也没和我们打招呼,我们俩鬼祟地瞄他一眼,耸一耸肩,依然猜不到。直到他冲凉出来后,我主动向他打招呼,问他来自哪里,才知道来自马来西亚,住在Shah Alam。难得在异乡遇到同乡人,话题和马来西亚式华语立刻从嘴里说出来,才知道原来那个“Kham”就是他。

xxx


21/1/2010


今天搭MTA(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来到了L. A. Downtown,目的是到US Bank关闭银行户口。解决了这个行程的最后一个问题后,我们在这个身为California州的经融中心观光。当天也是下雨,因此没拍到什么照片。


@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 在音乐厅的3楼有一个开放给观众参观的花园,而当中引人注目的花瓣瓷器是Frank Gehry设计的“Lilian Disney Memorial Fountain”,纪念Lilian Disney对于Delft瓷器和玫瑰的喜爱。


这里是Los Angeles Philharmonic,Los Angeles Master Chorale和Roy and Edna Disney CalArts Theatre (REDCAT)的原有地。




音乐厅的大厅有着像树桐般的支柱,采用Douglas fir(一种木材)来帮助保持空气和阳光的流通,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它也用于制造音乐乐器上。






从1987年开始,花了16年来建造的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最大的特点是用钢来打造各种曲线的外观。原本设计师-Frank Gehry打算利用石头,但后来他认为钢最能反射南California的阳光,而最后决定用钢。


Los Angeles Superior Court.


@ Chinatown




房屋的感觉很“家乡”。








Central Plaza.




天啊,好久没看过这种游戏机了!






孙中山的铜像。




意外地在MTA站听到Tae Yang的“Wedding Dress”,超兴奋的,立刻把它录了下来。没想到在L.A.还能听到他的声音,BigBang还真红到全世界了啊!! *fangirl*


@ Little Tokyo
Japanese American Natural Museum.






MTA站。



走了整半个L.A. Downtown后(非常佩服我们的脚力 orz),三八的我决定在这属于我们俩最后一夜来个疯狂的行程:坐地铁到海边-Long Beach去。文力听了我的建议后,反对说她明早搭早班机,需要回去收拾行了。我死缠烂打地游说我一定会帮她收拾、在最后一天放纵自己等等一大堆的烂理由。地铁一来,我把她给拖上去,深怕她临时逃脱。谁知地铁开得很慢,花了约1个小时才来到最南部。其实我是计划买个蛋糕,插根蜡烛,在海边庆祝我们的美国之旅圆满地结束。

不过当我们一下站时,那里的风实在强得不得了,好冷。我不死心,问路人最靠近的海边在哪里,她们说最少要走半个小时。好多商店都关门,天色暗又冷,不得已的情况下,我只好打退堂鼓,带着抱歉的心情和文力回去。偏偏地铁来得真、真慢,害我们站在那里吹冷风(文力,真抱歉呐~)。

Hollywood/ Highland站的天花有着电影卷,符合好莱坞的形象。


xxx


22/1/2010


文力在凌晨已离开了宿舍,到机场搭飞机回马来西亚了。我没能和她拥抱说再见,毁了我的信念。

早上10点,我穿着超随便的T恤、运动裤和拖鞋,拖着两个36公斤的行李(真庆幸Air New Zealand让我过关)和一个臃肿的背包,搭宿舍所提供的免费交通(先到先得)到LAX机场。

没想到过了9天的洛杉矶之旅,我在美国的日子已来到了尾声。5个月的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一下工作完毕了,一下纽约行结束了,这下子连呆在这里的日子也飞逝了,是时候离开了。

我很开心有机会参加这work and travel节目,不仅认识许多新朋友,训练我的英文对话,还增长不少知识。现在有点点后悔的是,没有好好地血拼一番,当时的经济的确不允许我花那么多钱。

今天,我将独自上路,飞到伦敦去和我爸爸会面。我蛮佩服自己的胆量和勇气,凭着一股“既然来到美国,就直接飞去英国”的念头,促使我在2个月前花了$520买一张单程机票飞去一个我从没考虑过会去的国家。在飞机里看了无数片戏,浅睡后醒来吃早餐,就这样度过了那难熬的12小时,我终于来到了伦敦Heathrow机场,并成功地过关卡(事前也很担心被退回去的可能)。当我推着行李走出关卡时,见到我那老爸双手抱着胸,坐在椅子上的样子,实在够开心。终于见到亲爱的家人了!


我的伦敦之旅展开了!!


*我在想该怎么po伦敦的照片,因为我不想再写那么多了~~(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