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Day 1 (11/5/10)

原先这趟香港之旅只是我和老豆去而已,想想下陆续买了3张机票好让未去过香港的妹妹们也能一起去。

我们搭下午的航班坐到香港去时都晚上了,剩下的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来观光,因此这为期3天的旅行像我妈说的:“屙笃尿就返”那么短的时间。这趟飞机的感想是:短程的旅途坐廉价航空的飞机还可以接受,但接近4小时就有点受不了。亏我妈上次去英国时搭10多个小时的飞机,佩服佩服。 唉,有得搭飞机已经算好了,况且机票便宜,我又要抱怨什么呢?



哦,鸡蛋粘在饭盒上了,真可笑。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后,一伙人等着列车到入境处办手续。那里的电梯可真长而快。






凭着记忆,老豆快速地找到前往市区巴士-Cityflyer的售票处,买了每张值HKD 33的A21巴士票。不同的路线都有各自的站牌,而且当地人是守秩序地排队等候巴士到来,没有一丝混乱,即使是在市中心也一样。每趟巴士的相隔时间大约5分钟,所以乘客们不必耗太多的时间在等巴士而尽快到达目的地。


坐上双层的Cityflyer,有让我回到了在伦敦坐double decker一样的感觉,哈哈。


一出机场范围,映入眼帘的是像Lego般堆积成超、超、超极高的高楼大厦。大厦与大厦之间的密度非常高,密密麻麻的窗口,让人无法在一时间内数清到底有多少层楼。


虽然逗留的时间短暂,也一定要好好地体验这里的生活,而其中一样就是听当地的电台,这也是我每次旅行养成的习惯。从DJ们的对谈或主持、选歌方面、各式各样的广告里,无意中透露着属于这个地方该有的特点,当中我最喜欢听当地的语言,让我更快地融入当地的环境中。


坐了45分钟的巴士后,虽来到了旺角却不知该在哪个站下车,老豆隐约记得上次和妈妈来香港时姑丈在一家Rolex专卖店前的巴士站等候他们。在不远处看到Rolex店后,我们毫不犹豫提着行李下了车,眼睛急忙寻找姑丈的身影却不见,都不知老豆事前有否告诉姑丈在这里等我们呢。经过5分钟后,老豆决定带着我们到姑妈的住处去。旺角附近的街道都有好多打扮时尚的潮男潮女,眼睛为之一亮,养眼呐。走了大半路,经过不少兴起我购物欲的店铺后,一个转弯就来到了姑妈所居住的大厦门口。手还没按门铃,楼下的管理阿伯立刻打开门闸,看到多年未见的姑妈急忙打电话给在机场准备迎接我们的姑丈回家。原来姑丈从下午已在机场等候我们,可能事前没预先通知,我们也就这样搭巴士来到了旺角。姑妈担心若两人都一起去机场的话,万一发生类似这样的情节,我们可能要呆在大厦外等了。姑妈也吩咐管理阿伯说若看到一个男人带着4个女儿,手拿行李就让他们进来,把刚才人未到,门先开的疑惑解开了。

搭电梯上17楼,放下行李边休息一下,边听姑妈和爸爸话不对题的谈话内容,我还真搞不懂这两个人各讲各的,牛头不对马嘴的状况下还能继续讲个不停。等姑丈回到家已是一个小时后的事情了,我们到姑妈推介的店铺吃晚餐。


在屋外的走廊上扮演艺术电影里的情节,哈哈。我妹说这样的走廊像香港鬼戏里的情景。


@ 潭仔云南面线 这HKD 40的面线可说是绝顶!不仅份量超大(是非常的大!!),里头也有火腿、墨鱼丸、牛肉丸、鱼丸、牛肉、猪肉、豆腐卜、猪肝、豆芽(记不清有多少了)等的料。汤口味有清汤到麻辣,还有附送的咸菜和肉酱当佐料,超开胃。刚开始吞得太快了(今天只吃了一餐飞机餐),吃到后来有快呕,胃不舒服的感觉,真是烂透了。


像M&M般可爱的青凳子。


旺角闹区。


从我有记忆以来,姑丈就是那么瘦的。姑丈虽上了年纪,手脚行动很快,有着和一般年轻人没差异的精力,道道地地的香港人。


在地下铁里看到这可爱翻译“窝打老=waterloo”的指示招牌。


这sell内衣广告板里的模特儿胸部实在是太吸引人的眼光了,不免对她们如此离谱大的胸部感到疑惑。


姑丈替我们买八达通中。


吸引我的不是标语,而是像张卫健扮演的孙悟空。




香港经典卡通人物-老夫子和大番薯,也是在我童年时期最常看的漫画之一。


@ 尖沙咀 当我看到香港文化中心建筑时,感到非常的兴奋和激动,不为什么,全是因为我热爱《우리 결혼했어요》 (We got married)里的Adam情侣:Jo Kwon & Ga-in代表韩国出席了香港新年节庆,他们曾来到这里和队员一起参与彩排并拍摄特辑。


这台也是他们在彩排后,疲惫地坐在这里聊天的地方。(有点像跟踪狂的影子)


喜爱粤剧的老豆。


为了响应“中国戏曲节2010”而在大厅设立了各个戏曲简介的看板。


沿着尖沙咀海滨走廊漫步,可以饱览维多利亚港口灯光璀璨的建筑物。这里也是许多情侣拍拖或和朋友们聊天喝酒的胜地。




历史悠久的前九广铁路钟楼。


星光大道的入口处。


和雕像一起搞怪的凯俐(其实有更多的搞笑照片,可惜不大会用SLR拍夜景而大部分模糊了)。


李小龙,哇哈哈!


(幻想)一天,在摄影棚里……凯俐摄影师抱头大叫:“啊,搞砸了!”,著名导演-关颖慧生气地指着史上最烂灯光师-阿鱼大吼:“打什么光,打得那么烂,演员的脸都看不清了!滚,你给我滚!”如你所见,阿鱼还是嬉皮笑脸地继续呆在那里不为所动。


看了该看的观光地点后,已接近午夜12点多,是时候回家休息了。我的眼皮很想盖下来呐……




回到旺角时,刚放工的表姐请我们到附近的糖水店吃甜品(从没试过在这么夜喝糖水)。店里的每一碗糖水最少都要价20港币,表姐说这算是普通价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