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Day 2 (12/5/10)

昨夜冲了凉,躺在床褥后就一觉睡到天亮。早上被姑丈看报纸“窸窸窣窣”声音给吵醒,隔了数秒勉强睁着朦胧的睡眼再回头看,姑妈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察觉是时候起床了。


从我姑妈住处望出去的风景,除了大厦还是大厦。


@ 新星海鲜酒楼

来到香港,当然不能错过吃点心。通常香港的酒楼会在早茶(早上??-中午12点)、午市(中午12点-下午2点)和下午茶(下午2点-下午4点半)的时段提供点心,最繁忙的时段当然是早上,一进去可以说是高朋满座,没空的桌子就和别人“搭台”。若是在马来西亚,在类似这样的酒楼里吃点心会变成一种蛮贵的消费,除非是到普通的店铺吃。喝早茶是香港人多年来不变的习惯,就像马来西亚人会在嘛嘛档“饮茶”一样的道理。




蒜香虾春卷。


蜂巢炸芋角。





順德鯪魚球。


蜜汁叉烧肠粉。


金牌流沙包。外形圆鼓鼓,讨人喜爱,让我升起想大力地戳/挤下去的欲望。*手痒*



缓缓流出来的金黄汁,咬下去热乎乎的,非常香咸蛋和custard的味道。


海皇灌汤饺。


多汤小笼包。


蚝皇叉烧包。


蟹籽烧卖皇。


新星虾饺皇。



我们从来没试过在早上吃那么多点心,连后来才到的表姐都被桌上的点心份量给吓了一跳。撑是撑,不过倒是一顿十分满足和丰盛的早餐。吃饱结帐后,我们兵分两路:老豆带妹妹们去迪斯尼乐园 ,姑妈、姑丈和大表姐将满足我的要求,带我到天水围看看。



自我观赏了由鲍起静主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后,我就想趁这次的香港之旅到那里看看到底是否像电影里一样。姑妈告诉我天水围和九龙区之间有一段距离,范围极广,除了大厦也没有什么可看。为了不想麻烦姑妈和姑丈,开始打消那念头,但姑妈坚持说既然都来到,我又那么想去,花一两个小时去走走再回旺角逛街也不迟。其实他们住在香港那么久却从来没来过天水围,这句话让我惊讶,不过想想也对啦,不见得我住在马来西亚那么久却到过每个角落。


穿过漫长黑不见手的隧道后,进入新界再次看到窗外的风景。新界和九龙的建筑风情大不同,少了那份繁忙和压迫,多一份从容和宽阔,就像来到小市区般轻松。


九广轻铁。


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


相信是早前发展留下来的鱼塘。





居屋屋苑。




表姐请喝的柠檬茶。喜欢盒子大而厚的设计。


坑尾村的轻铁站。




位于屏厦路的觐廷书室,门上挂着“午休至2点”的告示牌。


逐渐被连锁式的便利店取代的传统“士多”。


没想到坑尾村公厕的外形竟然那么古典而干净。


公厕里不仅有盆栽,屋檐还有模型小鸟和鸟巢来做点缀。








香港的士分为三种颜色,通常在市区看到的是红色,图里青色的则是走新界一带。


虽然还未彻底看透透,但此趟行程也让我看到香港的另一面,为今天划下满足的句点。


公共屋邨。








空旷的山头。


一出太子站,人潮涌现,证明我再次回到热闹的九龙。和姑妈姑丈道别后,表姐带我到附近的广场逛街。某些旧式的广场里的店铺摆设蛮像JJ Market的风格,小而别致,不过价钱较贵,而且大部分的服装都不符合大体格的我。看完后,表姐陆续带我到大量贩卖便宜服饰和各种物品的花园街。那里可热闹极了,街的摆设像茨厂街那般,约3条街的长度。喜爱逛街的人,花园街绝对是个可以买到时下流行的服装和鞋子,是个购物的胜地。


多人的花园街。




表姐推介这家的蛋挞和菠萝包。只可惜菠萝包太抢手了,一出炉拿到店外放就立刻被顾客多个多个买完了。


碗仔翅。


表姐让我尝试香港道地小吃-车仔面,汤底是麻辣的,里头有墨鱼、猪大肠、白萝卜、猪红和牛柏叶,独缺主角-面。




各式各样的面。






金鱼街。


相较下我还是比较喜欢美国的pawn shop。







街头巷尾有许多贩卖咖喱鱼蛋、各款卤味、珍珠奶茶(有些居然利用“杀很大”的瑶瑶做木瓜奶茶的招牌,真好笑)等店铺,刚放工的上班族或学生都排队买来吃。表姐说通常这里买一点小吃,那里买一点,也算是一顿晚餐了。




原味鸡蛋仔。


表姐说不久后这整条波鞋街的店铺会被拆后重建,可能以后再度探访香港时不会看见今昔波鞋街的面貌了。




旧式流动冰淇淋车。


若表姐没叫我抬头望上去,说不定我会错过街道上的“某些”景象,呵呵。


来香港的另个目的就是买Big Bang专辑,表姐带我到信和中心看。没想到一进到第一家店铺,我梦寐以求的CD和DVD立刻出现在我眼前。摆放在显眼入口处有着GD那黑色面具DVD套、亮红色的演唱会CD、2NE1闪闪发亮的mini专辑等,这全都是让我抓狂的专辑啊!最厉害的是连GD演唱会的making book也有贩卖,这不是我经常在网上看到的吗?我现在终于可以拥有一本了!站在那里忖度了许久,该买哪一张专辑呢?钱不够用真烦恼。表姐告诉我不必急,应该去每家店检查价钱才决定。果然她说得对,另外一些店家卖得更便宜,两者之间的价格相差20到30港币。兴致勃勃地看完后,买了约600多港币的专辑(我真是疯狂啊!!)。自有了上次A海报的经验,我向店家A了3张海报,2张是GD《Shine a Light》演唱会,1张给阿鱼的SHINee海报。恨不得能住在香港,把所有的专辑都买下来,就不必时常对着电脑叹气了。

被姑妈来电催了我们两次后,我们赶紧10分钟的路途到酒楼吃晚餐。一路上,兴奋的我一直向表姐道谢,感谢她带我来这里才能买到心头爱。


亲爱的表姐们:嘉倩和嘉文。


姑丈和姑妈。




白灼虾。


芝士焗肉蟹伊面底。


这道特别的菜肴是龙虾肉配软绵绵的鸡蛋。


吃时要搅均匀。


烧鹅。


吃饱没事做,拿鹅头来拍照。


吃完晚餐后,在逛女人街时买了一块臭豆腐吃。比起我首次在香港尝过的臭豆腐,现在再度吃却没有当时那种新鲜感,而且并不是很臭,有可能平时在夜市吃多了,以致没感觉,连妹妹们也有同感。








每个人吃臭豆腐的样子。

二表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