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et: Day 1 (4/5/10)

关家2010年家庭旅行第一站来到了普吉岛。

旅行经验累积多了,发现须准备的物品越来越少。由于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呆在海边,基本上T恤一、两件就足够了,除非你去海边的目的是开个服装秀。而洗漱物件则是到当地购买(泰国的物质价钱还蛮便宜的,但其它大城市就不必如此了)。行李轻,烦恼少。

早上9点的班机,使得我们一大早就得带着睏眼上飞机,一路昏昏睡睡地飞到了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多得Auntie Connie的提点,她说若是像我们整家人一起出国旅行的话,可以把车停泊在Tune Hotel里,每日征收RM16的泊车费,到时候要回家就不需搭的士,比较方便。不怕汽车被破坏或发生意外的人士大可以将尊车停泊在路旁,收费当然是免费的,但风险就难预料了。


普吉国际机场的面貌。一出了机场,有许多不同公司的店员热心地介绍自家服务配套,可要多做价格比较并慎选。


由老豆谈妥价钱后,我们坐上舒服的大车出发到下榻的旅馆区啦!


睡得东倒西歪的人类……


@ Jinta Andaman, Kata



由于是新发展一带, 所以这一间hostel的环境很清静,房间不仅干净,还超大和舒服呢。我和妹妹们一打开房门就立刻发起抢房间行动,结果我坳到了一间面向泳池的房间,比起其他两间面向墙壁的,这算是好多了。楼下有一架可免费使用电脑,本想用来po每天的行程,但我要写华语,还要编辑照片,还是放弃算了,况且我也不相信我会这么勤劳地po上来,哈哈。

橱里的头盔是给租摩多车骑士戴的。这里有出租摩多车的服务,有机会我想租一辆Fino骑着去兜风。


在床上赖了一会儿,是时候出门探索这新奇的地方了。


Happy JUMP!


天灰灰,看样子是要下雨了。不出所料,才走没多久就开始下起雨来,还有越来越大的趋势,最后不得已跑进Family Mart(我们的新宠便利店)里避雨。


在便利店里该做些什么呢?首先到杂志区里找Big Bang的踪影,果然终于被我发现了!!超激动的!!由于BB较早前到泰国拍摄他们所代言的广告:Eversense,所以近期的杂志都可看到他们出席活动的样子。说真的,韩国音乐在泰国蛮哈的,无论是杂志、CD店、电视台都有大量的韩国乐坛的消息和音乐播放,虽然马来西亚也一样风行韩国音乐,却很少有那样的平台让歌迷们多知道多一些的新闻,是不是这样造成亲爱的BB不来马来西亚呢?就连GD的3D演唱会电影版本都只在泰国上映,真是令人伤心的事实。(T_____T)

Anyways, T.O.P is so HOT in pink!! 最近的T.O.P越来越帅气了,不知是否演戏多了导致本身的charisma不断增长中。真无法把眼睛从他的身上移开啊~



Eversense活动。




看不懂泰文,只看图片。


便利店有各式各样的热狗、水饺、炒饭,价钱也相当便宜,买了就可直接交给店员用微波炉用热来吃。有得吃,有得喝,又有冷气吹,我们的午餐就在Family Mart解决了!


滂沱大雨里享用美味的热狗。(关庆瑜最近热衷于扮鬼脸,有够丑的!不能好好地拍一张吗?)

站在便利店里吃完又买,买了又吃,再下去肯定把里面的一切给买了。隔天重回这里发现他们根本还没替热狗补货,呵呵,真是被我们吃光了。


老豆呆在国外8年的礼物:肚腩。Besarnya……我其实也是sama-sama je。


在Family Mart外等着雨转小。


事隔曼谷之旅后,再度看见犹如Fino般可爱的小绵羊,是Honda的Scoopy-i,颜色很漂亮。


我们的爱已给了Family Mart,7/11 再见啦!




上了前往Kata-Karon-Phuket的songthaew。从Kata到Phuket市中心约40分钟,每人收费一律30 Baht。Songthaew也就是所谓的公共巴士,外观是中型的罗里,后面改放成长型的木椅。这种巴士在阴天吹风时就不错坐,但炎热的天气或下雨天就不是那么好。


关凯俐脸上长痘痘啦!




@ Phuket市中心


观音庙。


鸭面。


鸭血超大块且嫩,不过没什么味道,可自加辣椒酱。


店家里头还摆放了一袋袋的鱼鳔,真壮观。仔细观察后,发现每个当地人都在吃着一碗有着虾、鱼鳔、冬菇勾芡的汤料,是有来头的一道食物吗?


酷热的天气。




繁忙但不乱的交通。




在这老旧街道上出现一座七彩缤纷的建筑物,像从童话里跳出来般,有点突兀的感觉。




@ Banana VarietyOreo Banana Milkshake.

这家店算是我误打误撞走进去的,想说请家人到Swensen's吃一顿奢侈的冰淇淋大餐,但没人睬我。过后路过这间外观不怎么起眼,很小一间的香蕉甜点专卖店。没想到“麻雀虽小,五脏齐全”,从冰淇淋、甜甜圈、奶昔都以香蕉为主题,整家店里都摆满了和香蕉有关的饰品,感觉蛮新鲜的。和家人朋友一起坐在这里边享用甜点边聊天,非常惬意。我妈倒是很喜欢这种风格的店,说想开一间类似这样的店铺来经营。




左起:Oreo冰淇淋口味的香蕉船、超棒腰果口味冰淇淋(首推)、Chocolate Banana冰淇淋。




good, good, good!


吃饱后到附近的商场逛一逛。每次来到泰国,少不了到Wacoal朝圣。此时老豆就会开始和店员打交道,然后告诉她们Wacoal是我们每次游泰国必到的地方。可以想象一个中年男士坐在一堆内衣旁滔滔不绝地说着话,哇哈哈。

两个无聊的妹妹不管旁人的眼光,在商场里帮我拔白发。真没想到头顶上隐藏那么多的白发呐!




为了赶上最后一趟的songthaew,老豆花了100 Baht让我们坐Tuk-tuk到巴士站,我们可没有力气再往回走了。


等客满中。



在songthaew里等待太无聊了,拍了sidewalk的垃圾筒。


传统士多。


走了一整天的路,晒了一个下午的太阳,回家的路上还吹着闷热的风,每个人那油得发亮的脸足以可以拿来煎鸡蛋了,不堪入目。傍晚时分是放工时间,交通还不算太塞,但要回去还是需花上一些时间,我们就乘机打了个小盹。到了路程的最后一站,也就是Kata海滩下车,沿着海滩和街边一路一边找吃一边走回旅店。结果一路上的餐厅都做老外的生意,价格不是那么大众化,只好挨饿地走回旅馆,在楼下的餐馆用餐。


@ Kata Beach
Omona,意外发现这张照片的天空颜色好漂亮啊!!粉粉地,像油画般的感觉。赞!!






有别于一般的阿基狗,不但有着雪白亮丽的皮毛,还有个小肚腩,十分高贵的样子,因此被我们称为“海滩王子”。


欧买尬,Rain的俊脸竟然出现在7-11的柜子上!还真是帅呐~


비代言的产品。


在便利店买了食物,老豆说我们4个瓜的晚餐就是便利店食物,那不外是水饺和炒饭而已,走了那么多的路,相信这一点食物医不饱我们的胃。于是不死心的我们照赖在餐厅里,照点一份。在等待食物上桌的同时,水饺和饭已进了我们的肚子,好像饿了好几天的人类般。


呆瓜!除了鬼脸外,这算是正经的表情吗?




误吃Tom Yam里的辣椒,辣得不能自己的关颖慧。才说“哪里会辣?!”,下一分钟就是老娘我中招了。哇,好真不是普通的辣!!老板娘好心地走过来慰问我们,并给糖果吃。


回房打开电视随意转台中,意外转到了正播放韩国节目的节目台,我和关颖慧瞬间变得超兴奋!!一次过播放数首BB的MV,泰国实在是太、太、太棒了~~~!!!!(呐喊)只要一听到熟悉的旋律,不管是不是正在冲凉就立刻冲出去观看,还手湿湿地捉起相机录影和拍照,有够疯狂!



如棒棒糖般七彩的最新《Lollipop Part 2》MV。每个成员都变得超man的!!


Omo,帅气T.O.P在《ガラガラGo!》里的造型。


《소년이여》里GD的苹果。


怀念金发的GD!!(><)


小男孩姿态的《Breathe》。



满足的夜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