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et: Day 2 (5/5/10)

今天的行程是随团出发到Phi Phi岛,负责公司在早上7点半左右到旅馆门口载我们到码头。老妈从昨天晚上千吩咐,万吩咐地叫我们调好闹钟,深怕我们醒不来。睡到早上5点时,手提电话的闹钟响了,上面标明着早上6点。下床走到落地窗前,拉开了厚重的窗帘,外头的天空依然是黑暗一片,感觉不像是6点的天空。昨天太忙着看电视(忙着找Big Bang的MV),忘了和妈妈对调当地时间,失策了。

看着睡在我隔壁的关颖慧,丝毫没被闹钟的铃声打扰到,睡到像个猪样(哦,不好意思,应该是用“像个正熟睡的宝宝”这类的词句)。该去哪里确定时间呢?老豆房间的人好像还没起身,去关庆瑜和关凯俐的房间也没用,她们应该是依赖“阿咪”人体闹钟。走去冲凉房洗掉昨天浸泡在洗脸盆的脏衣服,晒在外头的塑胶椅子上,一边猜想现在到底是几点了。突的想到通常国民电视台的晨点新闻上角会出现时间,果然不出所料,现在才正要到早上6点而已。知道正确的时间后,终于可以安心地睡一会儿了。


早安!


换好衣服的人类又回到电视机的面前,一边吃昨天在便利店买的面包、火腿和快熟面,一边看MV。


电视是王道。


Present to you

..

...


....


..

..


Big Bang CDs v(^U')v

这是泰国版本的正版,总好过没有。这里不仅很少看到BB的专辑,而且还不是YG公司发售的,想买正版都不行,相对地,泰国这里有更多的专辑,价钱还便宜许多。难道下次要买时,要去泰国?哈哈。

1) BIG SHOW LIVE CONCERT CD 2009 帅气JUMP!




演唱会的书册。


像书本一样。


2)声をきかせて 颜色鲜艳的设计。


昔日的金发leader。


SOL在西班牙语里是“太阳”的意思,和“Tae Yang”一样。


魅力四射的T.O.P。


看了“家族诞生”而渐渐他那灿烂笑容和爱搞笑的个性被吸引住了。


不怎么讨我喜爱的maknae(老幺)。XP


3) Number 1


经常把Number 1这首歌的歌词唱成:

Crispy Cream [Crisp & Clean]
*不会唱* [got the power]
Broke that speaker Brand new speaker [Blasting music from my speakers]
T-shirt Fresh Brand new sneaker [T-shirt Fresh Brand new sneakers]

只能看到泳池的一角。






丑。


没事做。


在楼下等着时,从对面店铺跑过来的两只Big Mac(新加坡阿姨养的狗)狗和我们玩。没想到连狗也那么热情啊!看到狗儿就笑得合不拢嘴的人类。


趴着的姿势真像块抹布。


夸说因了解狗儿而喜欢亲近她的妈妈。说的也是,就连屋后的一群土狗都被我妈征服了好几代。

怎么,你喜欢我爸吗?


从车上下来后,发现原来有许多人都在码头里等候着,我还以为只是我们一家人坐快艇,享受那样特别的服务而已,内心闪过一丝失望。我们被分为第二组,当他们叫号码时才上指定的快艇。还未上快艇前,负责人就对各位乘客讲说虽然他们提供了snorkeling的snorkeling mask和安全夹克,但在我们潜水时不免会被粗燥的海草、珊瑚割到脚,所以最好向他们租一双snorkeling fins(100 Baht)比较好,各有所好,觉得需要的人可租,像我觉得潜水本身已是个问题,加上顾虑比脚大出来的fins不就把潜水搞得更困难,费更多的力。另外,他们也在乘客走下快艇前,硬要替游客拍张照以赚取额外的金钱,大部分的乘客一脸敷衍,没笑容地让他们拍,而我们则是挣脱他们的纠缠上快艇去。做这种事情真是不好意思~



乘坐约1小时的快艇到曾拍摄《The Beach》的Maya Bay去。我和妹妹坐在靠近引擎的船尾,全程引擎发动声一直充斥着耳朵。刚开始大家都四处张望周边的风景,接下来的时间开始打起盹来,后来作呕的感觉涌上心头来,真不舒服。


@ Maya Bay, Koh Phi Phi Ley Island 海水有如透明玻璃般清澈,沙滩的沙也超白,四周被峭壁包围着,实在是漂亮得不可数的海滩。


Photobucket
(^__^)




想抢镜头的老豆。


终于可以泡在海里,不过海水超咸的!(>p<)


帮我们看顾包包而没下水的妈妈。


在这里呆了40分钟后,又是时候上船出发到另一个地点去了。


喝了那么多海水,不仅有可乐喝,还有凤梨和西瓜吃。


再见啦,Maya Bay!


@ Pileh Lagoon






很漂亮土耳其蓝的海水。


峭壁下都被海水侵蚀,凹进去了。


@ Viking Cave, Koh Phi Phi Ley Island
这山洞里住着一些专采燕窝的居民,采燕窝行动是每年3次。


鱼儿在水中游。


@ Loh Samah Bay, Ko Phi Phi Ley Island 仔细一看,咱们的样子还真99.9%的像啊!


刚开始本是和妹妹们一起潜水,但她们似乎没有到远处潜的意思,最后我抛弃她们,独自到周围潜水。对于海底许多的大型珊瑚和鱼群感到诧异,有像ikan bilis般细小但闪闪亮亮的鱼群,只要前头的鱼群改变方向,后头的跟随者也立刻跟着舵头转,蛮壮观的,也有我叫不出名字的七彩颜色鱼(我根本对鱼是一窍不通的),海底是个蕴藏着让人惊讶的珍贵地方。后来瞧见远处深不可测的样子,一片乌黑,虽想去探险,但脑里还有上次在Tioman岛潜水险遭大浪险卷走的阴影而怯步。


@ Ko Phi Phi Don Island





吃了午饭后,大家可自由活动,在这里游泳或欣赏美景。


眺望远处的阿咪。


闹个不停的吵杂三姐妹,哇哈哈!


像样两母女。




@ Monkey Beach, Ko Phi Phi Don Island 这里的猴子都被喂食西瓜,可能吃斋不那么凶猛的缘故(??)。想一想这群猴子都在岛上做些什么,或吃什么生存的呢?难道每天都等游客派水果给他们吃?有些俏皮的猴子在树上把塑胶水罐上的纸张撕开,丢了纸张再把整个水罐给丢掉。


@ Khai Nok Island 下午的阳光太刺眼了。

这岛屿是没有任何人居住的,在这里经营小店铺、阳伞躺椅、兜售食物的妇女男士们都在天未亮就坐船到这里谋生。靠近浅湾有许多鱼儿在那里等着人们喂食,所以要去潜水或游泳都要经过这群鱼,明知它们会躲避人,不免想到身体会碰触到它们的可能性,感觉真讨厌。

相比较早前潜水的地点,这里就没有珊瑚的景色可看,死珊瑚就有。在我潜往海湾外时,右手臂隐隐传来阵阵的刺痛感和痒的感觉。刚开始还不以为意,但越是这样下去,连我的双脚也有相同的感觉。心里觉得超奇怪的,仔细观察都没有东西叮我的手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忽地抬头看见远处有一只正漂浮着的白色水母,全身的血液顿时停顿,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离开这里!”,猜想刺痛感应该是和水母有关吧。耳边传来自己沉重的呼吸声,手脚快速地游动,不断回头张望水母到底会不会跟在身后,仿佛进入海底惊险记电影的画面。心里不禁大喊:“我不想死在海里啊!”游上岸后,妈才告诉我之前也是有人遭水母蜇伤,叫我赶快和负责人说。解决方案是用醋来涂抹蜇伤处就行了,但过后我就不想下水了,因为伤口碰触到海水还是会痛。后来也听到蛮多人都接触到水母而受伤,真是可怕啊。


凑巧有Bollywood戏在拍摄中。典型的唱歌跳舞画面,哈哈!








呈现给你,越看越汗颜的情侣泳装。本开始不怎么注意到这股趋势,看到第一对这么穿的情侣时,我还在猜想那男的泳裤怎么会和女方的泳装配得那么巧,颜色都match到不行。后来注意到越来越多的情侣都和对方穿同一系列的泳装,特意走到沙滩的另一段才发现那里有更多的这样的情侣。经过阿妈提起,才知道这一团以“惊到你不偿命”姿态出现在这里的人统统是到这里度蜜月的韩国新婚夫妻档。韩国正吹“情侣档”服装风潮吗?


在海滩悠闲地度过一个小时半后,又是时候坐快艇回码头,结束今天Phi Phi岛行程了。回去旅馆照镜子时,触及被晒黑到不行的肩膀及背后,真是有够吓人。够力!

临上岸时,和这位外形气质像Naomi Campbell和Tyra Bank黑珍珠美人合照一张。从早上一上船后,我们可是一直在注意着她的一举一动,哇哈哈!


回旅馆休息后,我们再出外找道地美食。


壮男卖烧猪肉。


肉、肉、肉!


晚餐准备好了!这餐晚餐真的吃得很饱、饱。





糯米猪肉hamburger。

饭后甜品:芒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