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号的小点滴

每次下定心要写一篇部落格时,心思总是有意地被四周围的环境给占据。盯着眼前的荧幕,手却不听使唤地进入别的网站,回头再盯着空白无字的部落格,眼神放空。说到放空,之前和妹妹们一起看了我们是眼神放空小组里由各位成员们分享的文章,其中一篇问大家放空的原因是……

-> 爱好
-> 突然没了方向,所以放空了。
-> 有人在啰哩八嗦的说个不停
-> 是一种很深很深的情感在里边。
-> 神经质地笑累了一番 就脸部和意识一起放空咯
-> 一般是吃完饭就空了…后来发展到一不动就…空…
-> 无聊的时候呗~
-> 头很大...不放空的话会很沉...
-> 得了白内障,眼神失焦,就放空了
-> 放空需要理由么?


放空需要理由吗?说得好。

连望着前方一秒后,灵魂就会出窍,没灵魂的样子看起来很呆,总是听不进别人说过什么,回过神来回应对方的是一声“哈?” ,因此在大学期间常被系友损。除了放空,她们也清楚我有惯性的重听,反复问刚才某某人到底说了些什么,甚至在某些谈话中我无意地听成别的意思,扭曲了事实的真相,系友头大,我的头也大。妹妹说可能我听太多MP3而导致悲剧的产生,但那也不全然,因为我并没有整天戴着耳机听歌。*极力辩护中*

现在认真思考一下,没听清楚=心不在焉=不专心=处于自己的世界=发呆=放空=重听=没听清楚=心不在焉=不专心=……

哦,这根本是个恶性的循环嘛!




xxx



前些日子终于阅读完了Jack Kerouac的《The Town and The City》。连带另一本《On The Road》,这两本厚、字体繁密的书算是我人生中首次尝试阅读的英文文学类书籍。从Kerouac的字行里,“novel”、“poetry”、“drug”、“hitch-hike”、“West”、“kicks”、“be-bop”、等字让我发掘了美国1950代,人们那充满着Beat精神的时代。尤其自己曾在美国生活了5个月,能更深刻体会和联想书中的情节。每每阅读,心里会浮现“若回去美国生活就太棒了……”这般想法。

接下来阅读的是Robert Olmstead的《少年罗比的异境之旅》。




xxx



自那天和丽颖、静怡会面后,我那带着半吊子寻找工作的性格被丽颖一番话给激醒了。

自我返马已有4个月多了,心情却无法收拾回正轨,原因中掺杂了不懂如何收拾心情、少社交=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宅女、家里不急着等我赚钱开饭、没规定人生大计(勿说五年后我要干什么,连下个星期我都没任何的计划呢!)等各种负面情绪。但那次听了丽颖对于未来的工作生活的一番见解后,我的幼稚想法瓦解了。

个人心态在找工作环节里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若平时抱着不认真的心态来找工,到头来当然是找不到。一旦认真思考并仔细寻找,却意外地发现很多工作机会。发现各种机会后,下一步就是去实践。

那一刻决心要发奋时,工作机会竟神奇地涌现在我眼前。在我的工作生涯中,我第一次认真地(请原谅我之前吊儿郎当的心态)写CV和发送简历给公司,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应征,虽然有些地方懵懂无知,但直到现在处于该接受或拒绝这份工作的阶段,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社会”这两个字的存在感。

身为自由工作者的我不大会在意本身的衣着打扮,面临即将在办公室环境里工作的可能性,使我开始注意办公室里的OL到底会做什么样的打扮,连路过的OL也不放过。当我留意OL这一类人物后,发现身边的朋友和人类(人类是指那些和我不熟,在面子书标着校友或几年,甚至几十年后都不会打招呼见面的“朋友”)都穿着上班族的装扮。这样的感觉就类似某天你兴起数100辆Toyota Vios的念头。从你决定的那一刻起,每逢你一出门注意力就往掠过你眼前的Toyota Vios数,数着数者才了解平时不怎么察觉的车子原来经常在你身边来回奔驰着,上班族装扮也运用了同样的道理。

丽颖也让我意识到社会其实是人吃人,不是雇主榨干员工的所有,就是员工利用公司,经典的弱肉强食。这种现象老早就上演着,只是我还一味单纯地想像这社会还是很美好。初时我觉得老板叫到,能帮就帮多少,最后开始注意到不能只顾虑别人却没想自己的处境,毕竟这社会很现实,不晓得何时背后被人插了一刀。即使如此也不能一出到社会就立刻变得很市侩,不然整个世界缺乏了道德价值。这两种看法互相矛盾,使之平衡于生活才是主要。

这期间也托找工达人-周小白的福,告诉我许多找工作和应征的必知,除此也分享她本身的工作经验,让我做好心理准备。现在的我已做好打算,牺牲时间到出名塞车的吉隆坡工作。目前这间公司支付的薪水不大高,但以一个没干过这一行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就当作是吸取经验,毕竟有时候薪酬并不能与工作的潜力相比。

若我接受了这份工作,代表着我除了打一份正常的工,还要兼职教钢琴(天啊,教钢琴沦落为“兼职”。不过我希望往后能找回弹钢琴的乐趣,因为现在不仅没了,而且想逃避呢!)。听起来很充实,我也那么觉得,但小白警告说充实感充其量是昙花一现,过了蜜月期后会感到很辛苦。呃,也有道理,但没试过就不知道,尝试后再谈吧。


xxx


耶,Nickhun(2PM)和Victoria(f(x))的《우리 결혼했어요》终于播出了!!*下载中*

非常期待到底这对来自泰国和中国的“国际夫妇”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xxx


今晚妈妈煮的咖喱鸡实在是一级棒!害我破功,连吃了好多饭,咖喱鸡的威力无法抵挡啊!

妈妈:“你知道为什么咖喱鸡这么好吃吗?”
我:“关颖慧,你妈妈问为什么咖喱鸡那么好吃哦?呵呵呵呵……拉面调味包,哇哈哈!”

*有看《패밀리가 떴다》的人就知道啦*


下午独吞了一碗臭豆炒sambal,晚上又吃了那么多咖喱,闹肚子了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