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烂梦

在一个天空布满乌云的傍晚,我站在厨房里洗着碗碟,我感觉到这个男人的存在,但不加以理会。放在橱柜抽屉里的手机不断发出“嗡嗡”的声音,那是振动模式。手机荧幕显示三十多通的未接来电,数目渐渐增加中却得不到我的青睐,可见我是多么不愿接到他的来电,压根儿不想见到这男人。

此时,一个男人出现在我身旁的铁门。那男人的外貌看起来约三十五,四十岁,个子是典型的亚洲中年安哥type,不高又有啤酒肚。看他满脸通红,相似在工地里晒了一整天太阳。粗眉大眼,戴着眼镜,脸颊上的肌肉有下垂的迹象。身穿米黄色的polo恤衫,那恤衫可能穿洗太多次了而显得松垮退色。他双手紧握着铁花,把那张讨人厌的脸往铁花紧压。这压迫性的举动很像有些路人会很八卦地把头往街边的玻璃窗里头靠,纯粹想瞧一瞧里头有什么。讨厌且不文明。

一抬眼就看见令人憎恨的脸庞,我惊吓的喊了一声,赶紧往屋里逃。最糟糕的是,妈妈一脸嫌弃地冒出一句:“他即将是我们家的女婿了,好好地对待他”。凭什么要我下嫁这中年男?他在外头暗地里偷了一身腥,却要我默默接受这一切。曾经是那么熟悉的亲人,意外发现那不为人知的一面,心里质疑他是我认识的那一个人吗?他到底是谁?

可笑的是,这中年男是静怡介绍的。

怪梦,压得我脑袋像砖块般那么沉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