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号的小点滴

承继了《嘿,你》里头的情绪,直到现在仍没有舒缓下来的迹象,火气依然高涨。我不禁仰头问天:“这种超负面的情绪要维持多久啊?”

内心的丑陋真实地反映在脸上。我肯定现在的我有着一张乞人憎的脸,丑毙了!意识到一个人的外在无论再怎么光鲜亮丽,一旦被憎恨、猜忌、怀疑、欺骗、生气等足以摧毁整个地球的负面情绪给蒙骗住,花心思堆砌的外墙终究是徒然的。

糟透了的头发承托同样份量的丑陋内心,一个早上就被我搞砸了。挺住浑身不自在的感觉,拼命写下这一刻的心情,因为我不想再错过这么难得的心情。


孩子:父亲,你不需要做工吗?
父亲:家里还蛮好呆的,风凉水冷,又不必那么辛苦。
孩子:身为父亲却不扛起责任,这样好吗?
父亲:你想我出去打工?
孩子:……(从古至今难道不该如此?)
父亲:(一副天塌下来都不怕的样子大拍胸膛保证)放心,目前我决不会出去找工的,以免你太想念我。
孩子:(白目)




xxx


今早驾着车去上班时,忽地感叹从我正式入工到现今这非常一刻,时间真是不留情地不断催促我赶快长大。(“……只要我长大,只要我长大” - 儿歌《只要我长大》的一段)

成年人、成年人、成年人、成年人……

短短的两个半月里,心灵可说是一夜长大。这里并不是说之前的老师职业并没带给我任何启示,只是不如这次来得深刻。这些年来断断续续地维持教书和教音乐的生活,虽不能用得心应手来形容,但也可以算是上手了的工作。要一个安于现状的人踏出一步,迈向一条不知前路是如何的道路上,自然有它风险的一面,撇开这负面当然也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虽这份工作的范畴和环境不如其他大规模公司,一方面我可以预知我往后若选择呆在这条道路上,我将变成什么样子,可喜的是,目前为止我还很喜欢这份工作带给我不同视野和看法,对于人际关系和处事方面更让我反省我并不能依照自个儿任性地行事,凡是都要想清楚再下手。虽然偶尔会出错,随后要了解错误并改进,怎样难受都好,就当作给自己学习的机会。长期下去,想必脸皮一定有够厚的。可惜现在的我,脸皮还厚不起来,一点失误就自责得很。这样的情况,尤其有是“BOSS”在我周围更是惨(快走开啦!)。



xxx


今天和个人教练见面,我们简约地谈天,也做了各种测验来测试我目前的身体状况。

Q:为什么要参加此计划?
A:想找个有屋檐的地方做运动和减肥。

通过测验后,成绩出来了。

教练:体脂肪偏高哦~
老娘;呃……(有点大难临头的感觉)
教练:只要你达到“food & frequency”的要求,我保证你一个月可以减2kg。三月你去曼谷时,届时可瘦8到10kg。
老娘:(瞪大眼睛,内心大喊:“喂,是8到10kg叻!开什么玩笑?!我的体重可以下到5字头?!”此时的画面是YG公司的专属教练和2NE1 + BIGBANG。现实一点,这也一味我需要付更多钱。) 要我每星期来报到3-4次,没问题。食物啊,很难说。

上了跑步机,脚步时不时向左右摆动,眼睛除了盯住鞋子,不能看别的地方,不然整个人失控向后扑倒的闹剧很有可能发生。

教练:来,再增加速度。
老娘:Alright(平时我都没跑那么快,真不知自己到底可以撑下去吗?)。

过了10分钟后,一踏下跑步机,整个人浮浮地,晕晕地,还误踩空。原因是血液还没运送回头脑。

硬撑完了其他测试项目,总分为24,而我所得分数是12。结论是:只有flexible最好,其它有待加强。(干笑)


星期五再和教练见面,届时会表现得更好吗?拭目以待啦。希望明天不要爆发肌肉酸疼~


xxx


本来说上网到晚上11点就要睡觉,谁知写着写着已快到凌晨1点。时间跑很快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