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逢水灾的农历新年

对于今年的农历新年我抱着期待和兴奋的心情。尤其听到电台播放的新年歌都没像往年般排斥,反而还觉得很有气氛,可能今年的新年歌还不错听。我不知市民口中的年货市场很冷是有多冷,因为并不是我在办年货,哈哈。随着日子渐渐地逼近,霸市的人潮越来越拥挤,公司送礼送得凶,生意冷冷淡淡。唉,这样懒洋洋的日子还真让人恨不得快点放假呆在家。

年二十八我们举家到戏院棒《天天好天》的场。这可是我们关家第一次全家人,包括阿爷到戏院看戏,阿爷还说自有了电视机的出现后再也没有踏进戏院了,可见这是多么久的事情了。《天天好天》的确是部温馨感人的亲情戏,唯可惜少了些细腻的剧情和铺陈,但不失为一部赚人热泪的本地制作。期待马来西亚能再接再厉制作出不错的电影和歌曲。

年二十九这天,公司举办一个简单至极的收工聚餐。全公司十八人共享肯德基和披萨(披萨竟给那班司机给吃完!),餐后是幸运抽奖。你知道我抽到什么奖吗?竟是人人“嫌弃”的茶叶和茶杯组合,也不要说得那么难听,毕竟也是一份昂贵的礼篮。当初看到这组礼物时,我还大口气说我才不想要抽到这礼物,说应该适合老人家吧。最后没想到手上的号码和茶组的号码相称,旁边的人不仅大呼幸运(幸运被我抽走了,那他们就可抽到比较可观的礼篮、电器、Giant的RM50礼券和RM50的钞票),还调侃我以后可以泡茶给他们喝,一群臭人!之后剩下的时间就是到另一处聚赌,连马来人也赌得不亦乐乎,直呼过瘾。而我失去五令吉后就对赌博的兴趣急速下降,回到我的座位看书。这感觉也许怪怪的,人人在楼上快活,而我躲在楼下,回到我的世界里。不到下午三点,得到了老板的同意,和同事们说再见和新年快乐后就回家啦!

家里的团圆饭菜色依旧:

蚝和鱼肉卷


白斩鸡


海味杂烩


醉酒虾


鲍鱼(假的呗~)




负责清虾壳的凯俐。


姑妈的冬菇,特好吃。


这就是我的幸运抽奖礼篮。


除夕一早我们启程回家乡,老天还是不做美,毛毛细雨下个不停,让游子不禁担心柔佛州水灾的情况。沿着Tangkak路上行驶,来往的车辆少得让人迟疑,后来才知道这么顺畅的原因是道路被水灾给截断了,无法再向前行驶了,所有的车辆纷纷调回头。没办法之下,我们只好用永平路回昔加末。一路上所看到的灾情比连日来刊登在报纸上的照片更震撼和真实,建立在低洼的房屋和商店都被洪水给淹没,被水浸坏的家具都被丢弃在路旁,油棕园也不能逃过水灾的魔掌。可想这场大雨对人们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和伤害。来到某些路段,两旁的洪水都快和公路同等高度,深怕再下一场大雨就把水给溢出路面来。周周转转下,我们还是安全抵达了丁能,不过是快六个小时后的事情。

糟糕的是,水源被截断了!!!!试想那么多人挤在一间屋子要用水,要煮饭洗碗碟,没有水怎么生活???啊~我只能说今年的新年过得很痛苦,不能洗澡=不用穿得美=没心情=邋遢!!!




君君的口头禅:不要,不要,不要!


每人带回来的蔬菜足以多到摆档口卖。图为大舅母(不好意思,脸部拍模糊了!)。


外婆的拿手绝活:斩鸡。


阿黑:我的骨头在哪里?


家乡必有的菜肴:

猪脚醋


扣肉


猪肚汤


年初一 *没照片,基本上是看书度日,到大姨家吃火锅兼冲凉*


年初二

年龄相仿的少女们在吃早餐。




祭拜祖先和外公。


屋后风景:





是秋葵!


是茄子!(这两种植物都是我首次看见它们如何生长的,歹势)




渐渐老化的阿旺,连坐着都可以打瞌睡,深怕下次再回去时就不会见到它了。




老妈要我拍鸡肥嫩的屁股。


脂肪满满的哦~


Photobucket
疯狂的posers


午后的姐妹



傍晚我一时兴起想骑摩哆,于是向外婆拿了钥匙,出发前我还向外婆确定break的位置,一切ok后就上路了。刚开始是顺利的,向右一拐就上了山,没想到下山却是噩梦的开始。速度渐渐加快,引擎的声音越来越急速大声,我意识到这摩哆快失去控制了,于是急忙踏break和按手柄的break,这样不但没任何显著的帮助,还误压到加速器,让摩哆冲得越来越快。本想用脚的摩擦力来减低速度,却一点帮助都没有。一路狂喊直奔下山,在快到地面时下意识地把摩哆向右倒,一声巨响,整个人就直擦在柏油路上,摩哆也压在脚上,汽油还漏了出来,害得我一度担心摩哆会因此爆炸。排烟管没压到脚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在我摔下来后,有一辆车停在我后方,相信是看我久久未移开摩哆就绕另外一条路开走了,心中有点被“喳到”。不知所措的我向一位裸着上身,骑着摩哆的男生求救,他把外婆载来了。外婆把摩哆给骑回去,而我拐着受伤流血的脚,忍痛地走回家。当冷水不留情地冲洗我的伤口时,可真痛得我瞪大眼睛,嘶嘶叫痛。这是我自找的,我可不敢大声喊痛。睡觉、走路、上厕所、冲凉是种折磨,天啊~~不愧是值得纪念的年初二!!

有多久没像这一次摔个“gao gao”的?





对于这次意外,我真是哭笑不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