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自己

在一成不变的生活里,我渐渐失去推动力和主动来写部落格。有时候很想动手写些突发奇想的想法或者抒发心情,却怎样也下不了手,力不从心。告诉过自己买一架新的网本的目的就是希望我能随时随地地po帖,或者利用其方便性来规划目前的计划。买了后却连基本的个人化及整理档案的动作都没完全做完,搁置在那里都有些时候了。我不禁怀疑从前那拼命三郎的精神去了哪里?为自己所爱,所热衷的事项而不顾时间及精神地付出,只为了达到目标,难道这样的我已经死了吗?曾说过憎恨这样的自己,超憎恨的。就因为这种该死的死性格才导致自己不断漂浮在同一个死沉空间里,让自己溺毙其中。

我为我的懒惰赋予了什么借口呢?

1)从Vista降级到XP,说服自己不会用新的拼音输入软件。sorry咯,现在我已经打得蛮顺畅的,到底是以为困难,结果我可以办到的。

2)……

基本上我也想不出任何堂皇的理由来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狡辩(自知之明)。我绝对相信一个人的习惯和个性决定他的未来。如果我再这样吊儿郎当下去,不久后可以预见有个邋遢的女人,呆在同样的工厂,重复着相同的生活节奏,度过了空虚并毫无挑战的数十年。

每个人都问我为什么在做完全不符我所读的行业?呃,我应该有解释过了吧,所以skip。不知不觉中我也听了十个月的电话,慢慢地适应目前的生活:一个星期工作满七天,没有一天是休息的。这个月来了一位新的马来同事和我一起分担听电话的工作。Sai跟我说不要像以前的Ms. Lee爱欺负新人,把好几位新人给吓走了。拜托,我又不是心理变态,没那么多心机要对付人。我倒是把我所知道的教授给她(当然有些事情还是希望她能自己发掘,而不是单靠我一直跟她讲),不久后我离职时她能handle职位上的责任,算是尽了我的责任(怎样,像我这样员工还不错吧。该说我有良心抑或单纯呢?)。

既然我在干一份不关事的工作,我到底又学到了什么?我可以老实地告诉你,所学到的完全和音乐不相干,却度过了一段当上班族的干瘾,对于上班族的涟漪也会到此为止。

原来朝九晚五的生活是这么一回事。
原来和同事相约吃午餐是这么一回事。
原来常在外用餐是多么恶心和悲哀的一回事。
原来在放工的塞车时段听“一”电台的主持人主持是件折磨人的一回事。
原来老板即使身在国外也会有办法一窥员工在干吗,甚至还会打电话给员工叫他专心工作,比灵异事件还更够力。
原来常常在杂志或报章上阅读到的所谓人际关系是这么一回事。
原来上班族是多么期待公共假期的到来。
原来放工回家后脑袋真的很疲惫,根本不想架步去冲凉,只想继续摊在沙发上做potato couch。
原来有些人会在乎老板没走,自己不敢现行离开,或者我鸟你都傻,够钟我就打卡走人。
原来的原来……当过上班族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

我该行动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我的Microsoft Office去了哪里?今天没发送简历肯定会被老师问,呃,怕怕。
新加坡工作 -> 兑换率高=多$$$ -> 可以购买房地产(一定要拥有一间家)-> 开一家音乐学院
这样的挑战做到吗?

洗脑:我做到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