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九号的小点滴

距离六点三十分的瑜伽课还有半个小时,在Fitness First里装勤劳地来po帖。但坐在人来人往的转角总是令人感觉不自在。每个刚放工的上班族背着背包要进去更衣室时看你一眼,每个寻找下一个运动器材的人经过时顺便看你一眼,每个准备离开的人从更衣室出来经过时再往这里瞟一眼。你瞟零点一秒,这个瞟零点一秒,那个又来零点一秒,加起来足以形成一种压力,无形的压力。低调感在作祟,我可不想让人看到我用粉红色的网本,也不想让人看见我在上什么网站或者对着荧幕在干嘛。

想必任人经过某些正在上网或者双眼直瞪电脑荧幕,眼皮眨都不眨一眼的人都会感到好奇吧,而好奇心就是通俗的八卦。有谁是不八卦的呢?打个比例来说,听到隔壁安弟的家常便饭谈话,如孩子常令父母伤脑筋,听者不免在心里依照自己的注解来分析:哦,平时看她的孩子乖,想不到性格却是那么外向,爱玩不爱读书。当你有了这样的想法后,从此就会为这个人如此的定位。八卦加上自我中心的看法,不难造成对某些人的偏见。

回到前面的故事,若路人看到我正在游览着面子书,可能就会在心里向这个人肯定是中了Z时代的毒,每五秒手指就会不由自主地更新主页,看来看去就是朋友们的最新情况(有些都不懂是不是朋友来的)。但,我不是这类人物啊?为什么要把我归类为其中呢?就因为你瞄到的一秒钟里看到我的荧幕显示着面子书的页面而断定我是这样的人。虽然我们都是陌生人,但你在这陌生人的脑海里就存了这个印象,往后的日子里再次碰到你,闪过脑子的就是这个印象。从此,你又被定位成另一个人了。

这是一个多么自私的想法。

Comments

忧郁的瑜 said…
干嘛这么伤感?这世间真是越来越多悲惨的想法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