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a Kinabalu: Day 6 (2/9/11)

噢啦~~~

休闲日子即将来到尾声了,我却带着极惨的心情迎接这一天。在我独自睡的dorm里出现了

可恨
可恨

可恨可恨





木虱!!!!!!










床上血迹斑斑的战绩。

 你可以想象从凌晨3点我就开始被木虱干扰直到早上7点吗?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是木虱在叮我,还以为是蚊子,所以尝试打开灯来睡(整个dorm只有我一个人而已)。谁知当我睁开眼睛时,看到一只体型属于大的木虱经过我的眼前,顿时把我给吓坏了,因为我从来没看过木虱长什么样子的,当时还怀疑到底是什么生物。下意识就要把它给杀死,碍于不敢徒手动它,选择用较硬的万金油把它狠狠地给按压下去,直到听到“咔啦”的破碎声,一股臭味随着鲜红的血流出来,它才真正宣告死亡。告诉你,不心狠手辣是无法将这些超顽固兼可恨的木虱给杀死的,于是我展开了彻夜的谋杀行动。当时我是悃极了,非常、非常想要睡觉,还以为结束了所有的旅程,难得最后一天打算睡到自然醒,衰运的我却要遇上这样的问题。被叮惨的我只能藉着Yokoyoko的冰凉来舒解全身痒。

每当我一闭眼睛,心里就会感到毛毛的,似乎还有木虱出现。一睁开眼睛,有时候是我心理作祟,有时候大小不一的木虱果然在枕头边或床头走动。狠杀模式再次启动,发狠地把它给压死。就这样,边睡边醒的折磨情况下捱到了天亮,也捱到柜台的负责人来上班。我就心想这次肯定要像泼妇般发狠责骂她,谁知当我向她投诉夜间发生的“木虱侵犯”事件时,她向我解释说他们已经试过了无数的招数来消除木虱,结果都是无效。气在头上的我听了这样的解释后,觉得我再发脾气也是无用的。黯然接受解释后,赶紧去浴室冲洗,提早出门的好。


算我倒霉!!!

以上的照片只是其中一部分的木虱而已,还有其他不懂掉去哪里了。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不会选择别的床褥?我告诉你,都是一样的!!!




 手臂




 脚




超级肿的颈部! 


跳过令人不愉快的早晨,我开始了今天哥打晋那巴鲁市中心一日游。


 别看Tong Hing超市外貌平平无奇,里头所贩卖都是属于高档次的货品,有些我还没见识过呢(见识少??)。Cadbury Old Jamaica系列的巧克力比机场来得便宜。(><)


还真不是普通人穿的size!(赞叹)


静怡超推介我喝的Yoyo珍珠奶茶。说实在我并不是珍珠奶茶的粉丝,所以也没特意找这个饮品来尝试。没想到我在逛Wisma Merdeka时看到它正在做马来新年促销,价格还蛮便宜的,也就买了一杯尝尝。味道还不错!


~~市中心的面貌~~
*以下都是在Segama Complex闲逛的照片




 大成 = Dae Sung (哈哈!)




















健身这么man的运动竟取了这么娘的名字,真搞笑! 


这里的建筑面貌和我孩童时期的印象完全相近,不禁回忆起已淡忘的童年点点滴滴。
三层高的店铺,做的大部分都是与街坊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意,例如茶餐室、杂货铺、理发店、衣服店、布庄店等等。虽然像我这样的城市小孩难免会认为这些衣服怎么这么俗,但仍感谢这些简朴的商店还生存着,因为是它让我看到了在全球化的影响下,这份道地的纯朴仍被保留着。


飘散着尿骚味的楼梯间。 


在闲逛中偶然发现了这间让我无法离开视线的旧式理发店。胆粗粗的我主动和店主谈起这间理发店的历史,并询问他是否可以到里头拍照留念,店主也大方地允许,还笑说这么久的店有什么好拍的。拍摄时有点小紧张……所以不敢拍太多。












到Central Market楼上的小贩中心吃RM3的午餐(省到……)。




Pasar Ikan Masin


Handicraft Market 












这间理发学院在楼梯间摆设的招生牌子和简单的用具。呃,是不是有点过度简单呢?


你是否孤单寂寞呢?哇哈哈!


写得很烂的一篇反政府文章咯……


Atkinson Clock Tower


Merdeka Field




汗流浃背-ing


原先没注意到这建筑物从旁侧看起来竟是呈现三角形,是Micheal告诉我后才发现的。真特别!














这张照片的天空实在是太蔚蓝了,高楼大厦显得像copy & paste的效果。
这就是沙巴的天空。(^___^)






Jesselton Point


看到闪闪发亮的鱼儿吗?




对于小街道的路中间都设有凳子的想法感到莞尔。也因为不是繁忙的街道才能这样吧?


旅馆的猫咪慵懒地躺在扶手上。


~~that's the end of my Sabah trip~~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