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只不过是一座钢筋水泥丛林 (15/9/12)













@ Hard Rock Cafe New York










































Awesome performance by TheAfrobats.






Brooklyn Bridge


Manhattan night view, as seen from Brooklyn Bridge Park. 




Disco-like. 










xxx


之前上了第一堂的摄影课后,真觉得摄影是一门大学问,光拍是不行的,当中要注意许多小细节。由于此趟一日游是和一班朋友走,我想拍照不代表他们也想拍照,因此无法好好停下脚步构出什么像样的图就得立刻按下shutter button。为了配合脚步,全程使用P mode。

拍摄的心情受影响,觉得全部的照片烂透了,所以一开始很懒得写这一篇文,没心情写。后来筛选并修了大部分照片,最终还是发掘出一些带点纽约特色的照片。安慰。

在Mountain Top过了两个月悠闲悠哉的生活,还真跟不上纽约繁忙城市的脚步。走在哪个角落都涌入了不同国家的游客,四面八方伫立了各种名牌不名牌商店,昂贵的消费有点吃不消。

来到Central Park就能感受到从城市生活中忙里偷闲的氛围。一班朋友坐在草席上野餐谈天说地,一对韩国情侣在草地上打羽球,一对印度夫妻推着婴儿车散步着,身穿便装的女人脱了球鞋戴着耳机趴在草地上用iPad看戏,身后的戴着耳机的男生头枕在书包上闭上眼睛听歌。躺在草地上什么都不要想,不要做,闭上眼睛享受这一刻。生活可以那么简单。

这天最让我开心的是……我来到了唐人街!说实在,到现在我并没有特别怀念任何华人餐或者马来西亚餐(时辰未到而已。奸笑)。晚餐我带Alina、Sera和Jonathan到新马来亚餐馆吃一些“正宗”马来西亚食物,如:福建面(我)、咸鱼鸡粒炒面(Sera)、鸡肉咖哩面(Alina)和鲜虾广府炒(Jonathan),另加6串鸡肉沙爹。虽然不能和家乡味道相比,但也不至于很差,属于“不错,可以尝试”的等级。

来到唐人街当然要在一班德国人面前秀秀我的广东话(自豪)。老娘可是有一段时间没讲广东话了,一开始我的广东话显得有点飘浮,大概就是不清楚到底自己在讲些什么,后来多讲几句就习惯了。在餐馆和一位阿姨点餐时,与对方噼里啪啦说了一大串广东话,德国朋友不免瞪大眼睛,一脸疑惑地看着我们俩到底在叽里咕噜什么呀。

晚上回到Newark Penn Station的过程中发生了小插曲:咱们从Brooklyn的High St搭错subway。这不但没带我们回Manhattan,反而去了Brooklyn的Bergen St。当时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了,而Newark停车场的限定时间至凌晨十二点,一旦错过时间我们可能无法取车回家。为了赶火车,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和沉重的脚步走啊走,小跑啊小跑,赶上了11:14pm的列车,最终在11:52pm停在Alina的车外喘气休息。

希望下一趟的纽约之行可以到市中心以外的地方逛一逛,好好地拍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Our first trip to Lancaster, 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