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味道 ( © Jian)

2013新年快来临了!各自在美国不同地方读书和做工REA06的Shu Yin、Jian、文飞和我确定了趁新年结束前在纽约市来个聚会。
 
文飞和Jian早在27号(星期四)会和并住在文飞的阿姨-梅姨家。一开始我只打算逗留星期六一天然后回家,后来文飞肯定我可以在他阿姨家过夜,问我那么赶着回家做什么?我说泊车费一天$12,如果留多一天就总共$24。文飞不以为意说上次他们驾车到Chicago游玩,那里的泊车费一天$70,而我那区区的$24算得了什么?文飞都这样讲了,反正住宿有着落就没问题(摊手)。
 
星期六早上怀着高兴的心情启程(这是第二次独自驾车去New Jersey,大约知道路程就没像首次那么紧张),再搭火车到34th Street Penn Station时是约早上11.30。还以为他们俩会准时出现,受到Jian的信息说要等多35分钟才到,心中有点“喳到”。这段时间该做什么呢?幸亏火车站有免费wifi,可以上上网杀时间。站在information center中心上网到无聊的我开始注意人来人往的火车站。每次来这里都是匆匆忙忙出去或者进来赶搭下一辆火车,从没认真感受这繁忙的火车站。发现从不同国家来的游客占了蛮大巴仙率,有些一脸疑惑地在找着方向,有些一大班兴奋地在不同角落拍照,有些拖着行李箱在坐在地上或寻找资料。没想到观察路人是蛮有趣的事情。后来Jian来信息告诉说他已经出了火车站,在6th Street的JCP门口等着。加紧脚步出到入口处,外头正飘起了大雪,看了四周围都不见JCP啊?加上我不知道另外一个出口在哪里,只好冒着大雪大风的侵袭走出街道寻找。首先我走错方向,走到8th Street。右边是8th,那走左边肯定是到6th了吧。虽然只是一个block的距离,但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走路真是有够狼狈。好不容易来到了JCP,怎么都看不到Jian啊?在通电话中,他说已经看见了我,我望入里头,哪里有呢?后来发现有个男子在玻璃门后快速向着我的方向挥手,老实说我内心是疑惑了好几秒,到底是跟我还是我身边的人挥手?走近点看清楚,发现这男子就是理了平头的Jian。过后我承认我的确把他想成“Chinaman”中国佬(歹势……),所以当时才有点(有点?眯眼怀疑)认不出他。
 
我们起步到对面的披萨速食店解决午餐并等侯“放行李后再从Broklyn过来”的文飞。不久后,咱们走回JCP逛街并等Shu Yin练习完后过来和我们碰面。在众人的认同下,我为我鞋子collection加入一双及小腿的棕色长靴(才$30而已耶~~~~~!!!)
 
 
当我打开我的相机准备拍照时,惊觉我干了蠢事!!!!!
 
.....................................
.........
 
我忘了把记忆卡放进相机里!!!!(吐血至死)
多得文飞有带他的卡,才得以拍照。不然大老远带这相机来干嘛?
 
 
 

 

灰色系列的四人,真碰巧!
 
 
 
@ The High Line
瞬间看过去还真以为是个真人呢!(惊惊)
 
The High Line is a public park built on an historic freight rail line elevated above the streets on Manhattan’s West Side. It is owned by the City of New York, and maintained and operated by Friends of the High Line. Founded in 1999 by community residents, Friends of the High Line fought for the High Line’s preservation and transformation at a time when the historic structure was under the threat of demolition. It is now the non-profit conservancy working with the 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Parks & Recreation to make sure the High Line is maintained as an extraordinary public space for all visitors to enjoy. In addition to overseeing maintenance, operations, and public programming for the park, Friends of the High Line works to raise the essential private funds to support more than 90 percent of the park’s annual operating budget, and to advocate for the preservation and transformation of the High Line at the Rail Yards, the third and final section of the historic structure, which runs between West 30th and West 34th Streets.  
The High Line is located on Manhattan's West Side. It runs from Gansevoort Street in the Meatpacking District to West 34th Street, between 10th & 11th Avenues. The first section of the High Line opened on June 9, 2009. It runs from Gansevoort Street to West 20th Street. The second section, which runs between West 20th and West 30th Streets, opened June 8, 2011.
 
 














 













 





 

El Anatsui "Broken Bridge II"
 
 
 
 
完全赞同!
 
 
The High Line真是一个漂亮的地方。无论你走到哪一处都有绿色植物和艺术可欣赏。若走累了还可以坐下来欣赏每条街不同的风貌,这都是人们日常作息中常忽略掉的事。只可惜我们来错了时间,无法拍照和慢慢寻找当中的艺术品。不过我相信在夏天我会再到回来这里看它另外一面。
 
 
Warmed ourselves up with warm coffee (except me who ordered Java Chip Frappuccino, and I regret it later).
 

接下来搭地铁前往WTC 9/11 Memorial。 

 



 

睡佛?
 

 

终于干了“睡地铁”的事了!
 

纽约市下雪啦~~!不懂为何在这里舌头就很自然伸出来品尝雪的滋味?这里的雪比起家里的还真大很多。
 

 
 
 





 
 




2 kids are playing with snow. LOL.
 



其实我们冷得要死………………(打冷颤)加上夜景没有tripod实在有够难拍,晃动的不得了,效果不如意。(狂吼:都冷死了,还管什么效果?去你的!)
 
 
@ 9/11 Memorial
入场虽免费,但游客需提前在网上预订方可以进去。而今天不知为什么他们在入口处派发免费的通行证,让打算在外头走走的我们觉得好意外。拿了免费票再经过一连串的安全检查后(在狼狈的天气下又是脱夹克,又是拿出包包里面的物品,又是穿回,真是好麻烦!),终于可以进去拜访著名的9/11 Memorial。


一进去大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south pool,不免都涌过去拍照,后来发现后面还有一个较空荡的north pool。

 







 
 
图中左边男子的表情:“呃?!”好搞笑。




 
 
Amazed by the enormous waterfalls and reflecting pool, which set within the footprints of the orginal twin towers.


Victims' names.


看照片天色看似很晚,其实大约下午6、7点而已。冷冻了的我们决定到唐人街吃马来西亚的食物医肚子啦!




From this picture, I really miss my long hair...... q(T x T)p


文飞,不需透过这张照片炫耀Boon Hui送你的手表吧?
 

Belacan炒菜。
 

咸鱼豆腐煲。
还有一煲咖喱鱼头还没要拍,我们的手脚迅速地拿起碗动起筷子吃了起来,吃到一半才想拍照已经太迟了。吃饭的时候,咱们真的完全静下来,只顾埋头于碗饭里吃。吃完饭后,我和Jian追加一碟炒鸳鸯,胃口好开哦~
能和一班朋友吃回家乡味的菜肴真是太棒了!

 

吃完饭后肚子暖暖地,整个人连动都懒得动,何况还要顶着大风大雪搭地铁回住宿,真是折磨啊!
 
 
从Manhattan搭地铁回Brooklyn大约要40分钟的时间。这也是我第一次到Brooklyn。如果没记错,梅姨大概住在62th Street附近,到处都可看见写着华语的二手车、蔬果店、餐厅招牌,看了都开心,心想这里的华人比例应该会很高。还没回梅姨家前,我们先到杂货店买一些饼干薯片当谢礼。收到谢礼主人当然说“为什么那么客气?”、“你们自己吃”、“不用花钱”的客气话,而客人自然说“给小孩吃”、“要的,要的”的客气话。好久没听到这样华人传统尊敬长辈的谈话了,忽然觉得又回到了马来西亚;冲凉房内有婴儿爽身粉,又是一个好东西(听起来还像在翻找别人的东西);电视播放着TVB《大太监》;说广东话的家庭;中文报纸和杂志……没有在国外,尤其西方国家过生活的人是很难理解这一切是多么的久违了~~~~~(呜呜)不过看Jordan半夜十二点还在玩不睡觉,有点不习惯。到底还是别人家的教养,不关我事。
 
半夜懵懂间听到睡在隔壁房的文飞正说话(打鼻鼾而被Jian踢出去睡 =p),刚开始我以为他在跟Jian说话,心想这么夜了还有那么多话好聊哦?但我隔壁的床位又睡了一个人,那我旁边这个人是谁呢?懒得费心思考不必要的想法,睡眠才是王道。隔天醒来问文飞,才知道他昨夜跟亲爱的女友谈电话,而Jian已经躺在床睡着了。准备好后我们一起出去吃早餐。
 
 
昨夜经过一看到这店名时,我立刻说一定要拍照给Dorcas,谁知道她的名字有那么神奇地出现在Brooklyn耶!可是因为赶路的关系没机会拍下来。本以为不会再经过这里,哪知今天又经过相同的路,还不抓紧机会拍下来?
 
 
梅姨丈夫的父母家。
 
 
和蔼可亲的梅姨和灵巧可爱的Jordan。

 

早餐竟然是点心!(跪地大哭)
看着一笼笼的虾饺烧卖送上桌时,心里真是谢天谢地我来对地方,住对地方了!
最后肚子被满满的点心填满了,心满意足。
 
 
第一样叫的食物就是叉烧包,下一样当然是我亲爱的蛋挞啦~~~
虽然不及OUG那家点心店的好吃,始终还是吃到了。
*食嗰包,饮嗰茶*


过后我到文飞和Jian推荐的华人理发店(是的,华人!老外剪头发=不放心)剪头发。从外观来看我可以把它和丁能外婆家外面那家理发店画上等号(小和杂的意思,并不是贬义)。一开始我徘徊于长发和短发间,好想剪短它可是一方面又觉得惋惜。后来理发师兼店长提议我修剪成有形就好了,后来的成果还算不赖,头变轻盈了许多。虽然无法和Miko比较,但这发型可以让我撑下去一段时间。洗剪吹加上小费才$16,在这里算便宜了。
 


@ Nussbaum & Wu Bagel & Bakery (Broadway Street)
非常纽约市经典的咖啡馆。
 
 
执着要吃New York bagel的Jian。

 

Bagel真的好好吃!!!
 

My new hairstyle.
One last group pictures before we take off. See ya all!
 
 
接下来的行程就是赶搭地铁到AMC Loews Lincoln Square 13戏院观赏《Les Miserables》。听到这场戏的票价是$15就不想看了,后来Jian说Vincent(UM的vocal class ex-tutor)已经帮我们买了,想不看都不行。(-____-)=3算啦……戏院分两层楼还真是第一次,而且我们进来迟了,两层的座位完全是填满到一个不行,最后我们分开坐,我一边对已入位的观众说“excuse me”,一边挤进里边狭窄的空位。《Les》是一部催人泪水的电影,看到结尾时差不多我身边前前后后的观众都哭得稀里哗啦,场面好壮观!
 
看完戏已经是下午5点多,我们一行人(Jian、文飞、Vincent、他友人和我)打算下唐人街吃晚餐。约晚上7点文飞在餐馆打包后就和我们道别,乘搭巴士回Virginia。谁知道二十多分钟后惊见文飞拖着行李现身于餐馆中,我们当然问他发生什么事?后来才知道他摆了一个大乌,从一开始就错把票上的7点看成7.30,脑海当然只记得“7.30”。事后还得付$10改搭明天同样时间的巴士。教训:凡是行程时间这回事还是要再三检查才好。
 

 
 
事隔3年,我又再次看到这棵Rockefeller Center Christmas Tree啦!
 
 
 
 
实在有够拥挤的。
 
 


 
 
I love Mun Fei's poses. XD

 

 

 


 
 
 

能看见这棵圣诞树算是了了我此趟的心愿。还是一句:晚上拍照没tripod真惨!!(T___T)
 
 
此后我们各分东西,文飞回Brooklyn,而Jian跟我回John & Anja家(story continues here)。
 
这次的聚会很成功,很珍惜也很难得在地球的另一半和大学朋友们见面聊天说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