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结婚,这词汇从不存在过我的生命里。小时候女孩子总是说什么白色婚纱,要怎么样的婚礼,我就很好奇地自问:怎么我就完全没有想过这呢?到后来做学生的时期淡淡地谈过两次为期三个月的puppy love后,爱神再也没有飞来射我一箭了。自然地我也没有想过要谈什么恋爱了,身边有的是朋友,单身生活也可以过得很精彩。

九年里说不要男朋友是骗人的,有谁不想有个人陪在身边,得空出来和朋友晒晒恩爱呢?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有男女朋友的在计划着下一步,想想我的他会出现吗?爱情这东西勉强不来,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再怎么多想都是无谓。反正我已计划好完成au pair后,利用我储蓄下来的钱来个巴西大冒险,然后回马来西亚再做打算。人算不如天算,去年的十月老天爷让我和曜倫在一起(为何他的名字是繁体?),拍拖不到半年就决定结婚,听起来很闪婚吧。当我通知两位知己时,她们毫无惊讶因为了解我的人知道我这人会做出完全很突然的事。小白说如果你怀孕也不出奇,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刚开始的几个月是所谓的蜜月期,我们都在尝试适应彼此。由于他和我的住在不一样的城市,开车距离35分钟,加上他是学生,平日要上课,而我平日也是要照顾小孩,见面这奢侈的愿望只能留到周末。我们没有言情小说般的激情四射,或者总裁和毛头女般地位悬殊的爱情,我们的爱情平淡得像白开水,和他在一起非常地自然舒服简单。眼看离开的日子渐渐逼近,是时候做出逗留或离开的选择。这话题围绕了两个月,当中想到种种的可能性,譬如以学生身份逗留但美国college/ university教育费实在是太贵了,国际学生每学期的学费约$14,000。我的PTPTN都没还清,也不可能再向父母伸手要钱。学生,no no。如果我依照计划回国,咱们的爱情经得起远距离吗?我估计远距离爱情的成功率是50-50,有一半是我们才在一起不久就要分开那么远,飞机票有那么贵,他要上课,我们会多久才见面呢?一年一次?两个人少了相处的时间,不再一起做事、出游,那么我们之间还剩什么话题可以谈?终有一天想法上分岔会造成分手的下场。像文飞说的,他身边10个谈着远距离爱情的朋友,来到美国深造后有9个都是分手的。*文飞是特别的那个* 以工作的理由获得绿卡更是特难,当地美国人在现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找份工都难,更何况我这没有身份的外来者来抢摊,机会渺茫。

当我处于焦头烂额之中,曜倫突然对我说我们结婚吧。我的反应是“真的吗?你不是说绝对不要以结婚的理由把我留下来?”对于他的回心转意我感到很开心和意外,因为我100%打动了他的心了!(呃,这不是男生的对白吗……)

得到双方家长的祝福后,我就开始着手于注册的程序。可以说所有的结婚细节都是由我来负责,因为他是一头猪(开玩笑的啦,他要念书考试)。首先我们到Luzerne County Marriage License Office注册($50的注册费),三天后领取marriage license和一份提供结婚公证服务的district court名单。我们选则在District Court 11-1-02, Wilkes-Barre由Magistrate Martin Kane做公证($142的服务费)。

婚期订了,下一步就是告知家人们和好朋友们。本来老豆说要飞过来出席,想想后还是没这个必要,一来老豆过来曜倫要忙着应付考试,没时间招待岳父是没礼貌的事,二来公证只是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我的婚礼非常简约,没有鲜花铺地或豪车开道、没有姐妹淘玩弄兄弟帮的游戏(我本人是不了解这程序,女人们热衷地讨论要如何玩“惨”男人及A钱)、没有铺天盖地的婚宴,为了面子或凑桌子而邀请一些不是很相熟的人来还要嘻嘻笑(以后回台湾和马来西亚肯定会宴客,只请身边的亲戚朋友和家人)、没有一本未来积灰尘厚厚的结婚相簿(自婚后,你会翻看过多少次?)。我认为花那么多钱在结婚照、礼服和宴席上,倒不如两公婆一起去蜜月旅行还更有意义。

早上7点起床梳洗化妆,花了两个多钟头搞定。9:30曜倫过来接我和Suemi到district court,除了他的发型让我不满之外,一切还可以接受。本来是10点开始的,为了等Milena和Camila而迟了将近20分钟(幸亏法官的行程表没排满,不然早不等了。拜托,是我的大日子咧……)。公证完毕后,和好友们到Olive Garden吃一顿午餐,然后各自回家看顾小孩,哈哈。

当法官阅读婚礼誓词时,我在想说要牢牢地记住他说过什么动人的誓词。然而当你越是努力,脑袋就要和你走反向。法官问说是否愿意毫不保留地奉献自己于对方,我犹豫了两秒“欸,什么,什么?问题是什么?听不懂啊”,听见曜倫回答“yes”,我也赶紧回答“yes”。来到“你愿意娶丽珊为妻……”的句子时,我开心地笑了起来,因为平日只会在戏里和书里看到的深情誓词终于上演了,发生在我身上还有点难以置信。他说了I do之后为我戴上戒指,那一刻我才觉得我结婚了!相同地我为他戴上戒指后,内心有点激动,嘴角不住地往上仰。

即使放弃了马来西亚原有的生活和一切,我还是会选择留在美国和他一起展开新的生活。我十分了解我内心要的是什么,从一开始我就想留在他身边,哪里都不想去。而我也勇敢地做出了这决定,因为我们彼此相信我们就是对方想要找的人。无论前面的路有多坎坷还是可以一起携手克服。所以找到对的人就不要放手,哪怕你一松手,让眼前的机会溜走,那时候再回头埋怨自己已经太迟了。就如郑妈妈和关妈妈/老豆说的,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做了这重大的决定就要负责。

now you fear no rain, for each of you will be shelter to the other
now you feel no cold, for each of you will be warmth to the other
now there is no more loneliness, for each of you will be a companion to one another
now you are two bodies but there is only one life before you

Dress from Sosie, $44
Shoes from ASOS, $25.40
Wedding bands with Swarovski from Macy's
White roses bouquet, a gift from Suemi
Wedding headband borrowed from Suemi's host mom, Lisa
Makeup, hairstyle and nails done by me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lue,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old. =)


My dear Lily and Sam.
















My dearest friend - Suemi.
Thanks for being the photographer of the day =D




Google+ auto awesome effect... it's lovely.

This guy is ridiculous.


























Suemi, Carolina, Milena & Camila.






Comments

Ee Von said…
恭喜恭喜!
missshu said…
Congratulations!!!! 好幸福!❤️❤️❤️
missshu said…
Congratulations!!! 好幸福!!❤️❤️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