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

迎新除舊,是時候退位讓賢。

今年頭Anja和John已經開始著手尋找下一位au pair。自他們已有了第一次經驗,這次的尋找過程也變得輕鬆和容易許多。過程中穿插了一個搞笑的小插曲:有一位來自Czech Republic的女孩,細看她的資料算合格把她加入人選之一。後來Anja觀看她的自我介紹影片后立刻回信說不要進行面試了。原因就出於那影片裏的她以一種“我想嫁美國人”的風騷姿態介紹她的房間,然後打開堆滿衣服的衣櫥說:哎,真煩惱,我要穿什麽衣服呢?然後鏡頭跳到她躲在衣架后peek-a-boo。背景音樂運用《Don't Worry, Be Happy》,襯托怪異風格,實在讓人不敢恭維。收到拒絕郵件的她對Anja表態不滿和埋怨,這樣反倒顯得她處事不成熟。

忠告:請各位準au pair們好好地構想自我介紹影片,host family對你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對於篩選過程準au pair的心情難免戰戰兢兢,在茫茫人海中不知會否有host family(簡稱HF)選上自己,而整天緊張兮兮地檢查郵件信箱,深怕難得能體會美國文化的機會從指尖流逝掉。好不容易有HF對你感興趣,想要透過談天進一步瞭解你。本以爲有希望,Skype后幾個小時之内卻收到一封拒絕郵信,内心頓時從天堂掉落谷底。被拒絕的大有人在,我本身也遇到過4次同樣的經驗。要知道人生并不是事事如願,我相信HF本身也有他們無法雇用你的緣故。不開心又能怎樣,也不能變魔術讓HF選擇你啊。請準au pair衹得從新振奮起來,再接再厲等待下一個面試吧。

來自意大利的Susanna和巴西的Camila來到最終回的決選。經過我們深思熟慮后,Anja和John決定歡迎Susanna成爲家人一份子。抵達的日期選定于我離開兩星期前,也就是6月23號這星期。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大家的心情也變得興奮。我花了三天的時間把房間騰空,搬到地下室居住。現在她的房間挂了一面巨大的意大利國旗,床單換上了她喜愛的藍色。Anja爲這一次的派對名爲“Ciao”,一方面指的是再會,另一方面是歡迎。真是夠創意!那一個星期她每天烹製的晚餐都是我這兩年内最喜愛吃的菜餚,感激不盡啊。

來到了星期四,John到NJ迎接Susanna,而其他人則在家忙著準備晚餐。孩子們對於這幾個月祇透過面子書、郵件和Skype保持聯絡的Susanna終于會以真人般出現在家中的事情感到開心。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我教她日常的工作範圍,例如準備孩子們的午餐便當、整理他們的房間、洗衣服、駕車去學校/YMCA的路綫等。約一個星期后我慢慢退到幕後,不再掌管孩子的事了。

朋友們說我的人緣最好,衹要是我號召的聚會肯定有人出席。這番褒詞小妹虛心接受,小妹我衹是以真實的本性做人,待人誠懇,樂意接受新事物和挑戰。這次的派對有許多朋友賞面出席,讓身爲最popular的我(Suemi給我的稱號)真心覺得這兩年來真的沒白過,沒想到有機會結交來自各國不同國籍的朋友們。

派對有美味的食物和無限供應的酒精,大家都玩得很盡興。我喝了好多杯Anja爲我準備的Mint Julep。加上好友家人的陪伴,這次的派對實在是太棒了!


Mapu, Mexico-Carolina, Margarita, Columbia-Carolina, Thomas, Suemi, Susanna, me and Kevin.

Not ready yet.




Me and my Mint Julep.


My dearest extended family. 


Mr. Paul.
















Rare picture of Lee having beer.


Susan, Sam, Lily and me.


還記得當初我才來到這家庭,他們的臉上還帶著稚氣(尤其是Lily)。不知不覺中我已陪伴他們兩年,現在的他們已經是長大了兩歲了。


我的小公主。


Fireworks put a perfect ending for the da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