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纹身

每十个人初乍一看,每十个人都会有共同的意见:龙来的啊?
去你们的!!!这不是龙!!!


25/3/12,我拥有了人生里的第一个纹身!

从前就对纹身产生兴趣,认为能纹自己钟爱,有意义的图腾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我也深知纹身这档事并不是开玩笑,因为刺进你皮肤的图腾会伴你终生,抹也抹不去。除非你愿意缴付一笔钱镭射掉,不仅伤身又伤财。因此这件人生重要大事不可马虎,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找到一个属于我的图案。

话说2009年在美国旅行逛着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时,被一个14世纪的柬埔寨神雕像给吸引了,心里认定它就是纹身的首选。今年二月透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Star Tattoo Studio的Andrew并请他帮我设计出理想的纹身图案。不出两个星期的时间,当我收到他的电邮告诉我图案已经设计好了,我简直高兴死了。看着那寻找已久,世上独一无二的图案,心里有一股说不上的感动。


我们共试了两种size,最后选择手掌那么大的size。这是我第一次纹身所以我非常担心size是否过大,其次……女孩子纹那么大的一个是否很不好(我很在意社会的眼光),Andrew劝说太小的话就展现不了较小的细节。啊,管它的,反正横竖都是一死,大就大吧!




坐在椅子上抱着枕头,听着Amy Winehouse《Lioness: Hidden Treasures》专辑,看着Andrew准备着各式纹身用具和色料,心里紧张得要死。
会很痛吗?会很痛吗?会很痛吗?会很痛吗?会很痛吗?会很痛吗?会很痛吗?……


Here I come......


一开始,Andrew先用针构出轮廓。细细的针头就拉着你的皮一直往上走,这一构对于还没适应的我简直痛死了!!


接着就是用粗的针来回在底部上色(这是全部上色中最痛的一部分,其它则还可以忍)。
纸巾所抹掉的不仅是多余的墨汁,还有我的血。(T______T)


痛得我不想讲话或者移动。


阿迪beh tahan我的“没表情”脸,叫我笑一个………………


笑了后,继续我的疼痛………………


过程的一半。


经过两个半小时后,我的图案终于纹好了!!我真的很欣赏Andrew的手工,看那深浅不一的颜色使图案看起来很立体,很漂亮。价格不菲,却物有所值。

回到家后,我妈看到我的小腿处覆盖着一张黑色纸张后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次我当然没像上次瞒着她偷偷地穿舌环。第一次我问她:“妈,我可以纹身吗?”她想都没想就一口拒绝了。第二次,我们俩正观赏着利菁姐主持的《麻辣天后宫》,刚好那天的主题讨论关于纹身的女人,我趁机再次问她同样的问题。没想到这次我妈竟然答应了!她说纹归纹,但不要纹太大。不好意思,这次真的纹得比较大。可想而知,她是有多么的不高兴。时过境迁,现在已没事了(笑)。


通常在星期三和四,我都会穿裙子上班和教钢琴,纹身后我就没有穿裙了。直到后来对此感到较自在,不会太在意同事或顾客的眼光,但对于钢琴班的家长还是有所保留。


其实我为什么那么在意呢?我又没有犯法偷窃干案,我在害怕什么?
我害怕社会对我标签为不良份子。(-________-|||) duh.............

纹身又不是坏事,只是一种自我表达对某种能启发自己人物、物件或字句的表现而已。就好像有些人选择用歌词来纪念、启动人生,而我选择透过纹身来纪念它。


话说有一晚阿爷发现我的纹身。

阿爷:(指着我的小腿)阿珊,那个是什么?
我:(紧张)那个啊……哦,那个只是sticker来的。只是粘上去而已。

阿爷半信半疑地离开。

我松了一口气。

你以为你的阿爷是笨蛋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4/21/2014,老娘是人妻了!

喂,部落格的名字去了哪里?

Nawlins a.k.a New Orleans (19-26/2/2014)